接觸星國在野黨?史亞平遭撤換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1日訊】駐新加坡代表史亞平確定調回外交部,傳出真正原因是她接觸新加坡在野黨議員,激怒李光耀,不過外交部堅稱,史亞平回國是正常輪調,媒體傳聞純屬臆測,但熟悉外交事務的立委蕭美琴認為,不論唱國歌還是和在野黨碰面都很正常,實際情況恐怕另有隱情。

駐新加坡代表史亞平,傳出因為踩到新加坡紅線,即將遭到撤換,到底實情為何?

外交部發言人 章計平:

「(史亞平)工作績效良好,包括跟星方的互動也都密切,所以這次的調動完全是一個正常的輪調。我們跟新加坡的關係,一向都是密切穩固。各項的合作也都推動順利,媒體有關的報導,有一些我們認為是屬於臆測。」

否認迫於新加坡政府的壓力換掉史亞平,外傳史亞平因為與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互動不佳,加上台星經貿談判始終沒有進展,更嚴重的是,跑去接觸星國在野黨人士,引發不滿,種種傳聞不斷,使得敏感時刻的人事異動,嗅出不單純。

立法委員(民) 蕭美琴:

「為什麼新加坡在台灣,可以跟在野黨互動而我們在新加坡卻不行,如果是真的有這樣不公平的待遇,在壓縮我們的國際空間、我們跟各方接觸的機會。我想這是對台灣非常不公平的」

前駐美代表 吳釗燮:

「這件事情似乎是有政治的責任,因為誰派史亞平到新加坡去,那新加坡冒犯了這個錯誤之後,她到底要負什麼樣的責任,而且她的長官要負什麼樣的連帶責任。我們完全沒有看到所有相關的檢討,我們只看到外交部一昧包庇。」

要求外交部把真正撤換原因講清楚、說明白,至於史亞平的接替人選,由於台星FTA繼續進行,以經貿談判專長的經濟部次長,梁國新呼聲很高,外交部次長沈斯淳也被點名,外交部已經把接任人選告知新加坡,等對方點頭正式宣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