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中、俄停止錯誤選擇

【新唐人2012年2月21日訊】正在墨西哥參加G20高峰會的美國國務卿,強烈譴責敘利亞總統阿薩德鎮壓民眾的行為,並向支持阿薩德政權的北京和俄國喊話,停止錯誤的選擇。

敘利亞總統阿薩德政權持續鎮壓抗議民眾,北京當局和俄國否決安理會對敘利亞的譴責決議,引發西方社會的憤怒。

參加G20峰會的美國國務卿希拉里點名向北京和俄國喊話,停止支持阿薩德政權。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敘利亞政府將繼續被施壓,這也許能為形勢轉變創造一些空間。對那些仍支持阿薩德政權的國家,我們將加強外交接觸,這個過程很有挑戰,但面對更多挑戰的是敘利亞民眾,他們在殘酷的鎮壓下遭受痛苦,我們會向中俄發出明確的信號,這些國家還不懂怎麼處理不斷上升的暴力,至今仍不幸的在做錯誤選擇。」

德國外交部長威斯特威勒(Guido Westerwelle)表示,需要對敘利亞實施更多的制裁:「我不想在這裡猜想個別措施,但毫無疑問,我們需要升高對阿薩德政權的壓力,在歐洲我們會採取更多措施,而且不止局限在歐洲。

G20官員表示,歐盟可能在未來一週,對阿薩德政府做出新一波制裁,包括限制敘利亞中央銀行的運營。

根據人權團體稱:敘利亞維安部隊過去1年殺害逾5000人;還有超過2000名士兵和安全情報人員被殺害。

新唐人記者林妤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