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肇慶臺資鞋廠千人罷工堵路抗議

【新唐人2012年2月21日訊】廣東省肇慶市肇傑鞋廠全廠上千工人近日發動大罷工,抗議鞋廠搬遷卻不給員工搬遷費,數百工人還走出廠區堵路示威,導至交通癱瘓,上百警察到現場驅離,一度與工人發生衝突,最後廠方答應不搬了,工人才結束抗議活動。

廣東肇慶臺資中傑鞋業分廠肇傑鞋廠,上千工人20號上午全體罷工,數百工人還走出工廠,圍堵工廠門前的321國道,導致鄰近的火車站周遭交通癱瘓;據網上消息,鞋廠搬往高要總廠卻不給員工搬遷費,員工向勞動局投訴,但勞動局不理,沒辦法,工人只好堵路希望能引起關注。

本臺記者21號撥通肇慶市勞動局電話,接電話的人員否認曾接到工人投訴。

肇傑工人堵路當天,當局出動上百警察及手拿盾牌、警棍的防暴隊到場驅離,一度與工人發生體肢衝突,後來在廠方的妥協後,工人才陸續返回廠內。

肇傑鞋廠廠方:「(工人)他們只想留在那裏繼續做事,他們就想留在這邊,那就不搬啦,說不搬了他們就回(工廠裡),全部上班了。」

記者:「那個分廠不是租約已經到期了嗎?」

肇傑鞋廠廠方:「那個就不是我們要去考慮的。」

工人在網上表示,鞋廠廠房租賃9月份到期,然後搬遷到高要,廠方更換工作地址就是變更勞務合同,應做一定補償,之後願意去高要的去高要,不願意的解除合約這才合理。

新唐人記者熊斌、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