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粵語新聞2月20日

如果想從網上下載觀看粵語新聞請從主網頁的"一周節目下載表下載"粵語新聞", 謝謝!

連結地址 http://ntdtv.com/xtr/gb/aRecordOnDemand.html

-------

紅十字會敘利亞斡旋人道停火

敘利亞政府軍對霍姆斯市的炮轟進入了第17天。反對派人士說,一個反對派地區又有5人死于炮轟,并呼吁婦女和兒童趕快逃離被嚴重炮轟的巴巴阿穆爾地區,他們說,這里的居民們生活在寒冷和無法忍受的條件下,正等待著死亡。

不過,活動人士還說,政府軍在霍姆斯會遇到頑強的抵抗,居民們會戰斗到只剩下最后一個人。

國際紅十字會當天表示,它正在敘利亞當局和反對派之間斡旋人道主義停火,希望能通過緊急通道,將人道物資送到霍姆斯等沖突最嚴重的地方。

但紅十字會也表示,任何停火可能只會持續很短的時間。

有記者說,紅十字會這次公開談起談判一事,說明了它對敘利亞局勢是多么的擔憂。

人權團體說,自去年3月起義爆發以來,當局的鎮壓已造成7000多人死亡。

國際紅十字會是敘利亞境內唯一運作的國際援助機構。自從起義爆發以來,它一直在向敘利亞平民派送食品和藥品。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綜合報道

-------

美墨簽訂跨國深水石油協議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宣佈和墨西哥簽署了一項深水石油開發協議。

這項協議自去年起就開始協商,這次終於簽署生效,表明在墨西哥灣“西部缺口”禁止開採和生產石油的禁令將被取消,並為多國公司共同開發跨境資源設立法律準則。

希拉里表示這項協議的簽訂是一項雙贏。雙方致力於確保能源的供應,並且轉向更利於環保的開採方式,同時尋找可再生能源。

據墨西哥國家石油公司估計,在墨西哥灣有超過290億桶原油,佔墨西哥潛在資源的58%。

墨西哥是世界第七大石油生產國,但在開採深水石油方面卻遠遠落後於美國,在墨西哥灣只有不到20個深水油井。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道

-------

不准租房 武漢村民連三天堵路抗議

武漢蔡甸區新天村村民表示,上千村民從16號開始堵路表示抗議,拉的大橫幅上寫著「合民情 合民意 我們要求生存!人民萬歲!」。

武漢公交車集團營運四公司調度室的工作人員證實,前幾天漢陽大道新天段的交通堵塞嚴重。

工作人員:「頭兩天好像蠻嚴重,搞幾天了,兩三天了。」

在18號當天,警民發生衝突,一位村民劉先生描述,當地政府出動了大批警力驅散村民,村民代表有五、六人被抓走。

劉先生:「車子反正滿多,有村官、協警、武警都來了。和政府談得沒有結果,上面也不下來人解決問題,就在馬路上把人抓進去了。」

據了解,近來橋口區長虹村一些小企業搬遷到新天村,租用當地村民的房子,但是地方政府不允許村民租房,使一些已經收了租金,並對房屋進行改建的村民,經濟頓時陷入困難。

劉先生:「長虹那邊搬遷過來的租房子,是做服裝的,這邊的房子都做好了,地基都挖了,他們都搬過來了,當局又不讓做,就是為這堵馬路。」

至於為什麼政府要阻止民眾租房呢?有當地村民透露,村領導也想出租房子,害怕老百姓搶了他們的生意。村民表示還要繼續抗爭到底。

新唐人記者易如、後製記者採訪報導

-------

港特首選舉混戰 議員指如中共內鬥

公民黨黨魁、立法會議員梁家傑認為,特首參選人唐英年上周四被揭發僭建後,隔日立即會見中聯辦,突顯小圈子選舉並非面對群眾。他形容特首選舉目前的亂局猶如共產黨黨內鬥爭。

香港公民黨黨魁梁家傑:好像共產黨黨內鬥爭或是既得利益者互相鬥爭,多過面對群眾的一個特首選舉。為何他要去中聯辦,為何要去北京而不是面對我們去解釋呢?

信報新聞總監楊健興表示,僭建風波後,唐梁之間的矛盾已造成建制派的分裂。

信報新聞總監楊健興:曾鈺成自己都講,現在建制派裏面出現水火不容,講的極端一點就是甚麼人做都好,就是不能給梁振英做(特首)。

近期多位建制派政黨議員紛紛表示有意加入選戰,泛民特首候選人何俊仁強調,無論何人出選,都是要等北京發落。

香港泛民特首候選人何俊仁:這個小圈子選舉對候選人的要求,唯一的就是得到北京的批准和欽點,講甚麼政綱、有多少民意支持、有多少實力都是廢話。最後要勝出的是要北京的批准和支持,還有中聯辦在選舉委員會的動員這就是決勝的最重要

的因素。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道。

-------

聖路易斯神韻落幕 觀眾相約明年再來

營養師蘇珊娜 斯韋澤爾(Suzane Switzer, Nutrin):“我認為演出很棒,真的很棒。嫵媚多姿。我很高興有機會欣賞到”

家庭主婦多蘿西艾赫倫(Dorothy Aheron , Housewife):“晚會壯麗無比,我事先期待很高,的確沒有讓我失望。美麗絕倫。”

地產經紀人咪咪 格林(Mimi Greene, Real Estate Agent):“非常地傑出,優雅。服裝華美,音樂引人入勝,我非常喜歡。”

退休工程師理查德 魯斯科(Richard Lusk, Retired Engineer):“晚會引人入勝。我曾在電腦行業工作,背景團非常壯觀,絲絲相扣,非常享樂。”

芭蕾舞蹈演員 喬伊斯 豪克伯格(Joyce Hochberg, Ballerina):“我驚呆了。舞蹈演員的動作和造型非常美。”

歌手默瑞 豪克伯格(Murry Hochburg):“我的確感到這是一個非凡的作品。神韻再來聖路易斯的時候我一定還會看。我被告知他們明年回來。”

記者:聖路易斯神韻晚會全部落下了帷幕。神韻巡迴藝術團的下一站是丹佛市。他們將與2月22日、23日在丹佛上演兩場神韻晚會。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楊曉玫、林沖聖路易斯採訪報導。

-------

革命一週年 外國球隊在利比亞踢球

民主革命一周年,利比亞人請來了外國足球隊踢球,慶祝國家的巨變。

周一在班加西,索非亞中央陸軍隊對陣班加西胜利隊(Al Nasr Benghazi)。之后兩隊還將分別迎戰 的黎波里國民隊(Al Ahli Tripoli)。

盡管是友誼賽,但現場气氛非常熱烈。

(班加西胜利隊隊長 哈立德‧侯賽因)“今天是利比亞去除暴君卡扎菲后,足球重新開始的節日,這讓利比亞人感到安全和摸到穩定。現在,利比亞比以往更安全。”

這是索非亞中央陸軍隊自1960年代以來第一次來利比亞踢球,也是一年來,第一支到利比亞比賽的外國足球隊。

去年2月17號,利比亞人民開始了要求獨裁者卡扎菲下台的活動,而目前,利比亞公共國民大會(Public National Conference)計划在6月23號舉行全國選舉。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道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