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中時第二彈!學界反中共滲台媒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2日訊】由澄社與多個公民團體發起「拒絕中時運動」,今天公布第二波影音,請來中研院學者蕭新煌發聲,強調中時長期替中共作宣傳,令學者心寒,並希望台灣文化消費者三思。

中研院社會學研究所特聘研究員 蕭新煌:「我鼓勵文化消費者三思,當你在買這樣報紙的時候,看這樣報紙的時候,不妨聽聽,我們這些分子,為什麼拒寫的背後理由」

中研院學者蕭新煌,鏡頭前直言,蔡衍明用媒體替中共作宣傳,傷害新聞工作者,也傷害台灣民主價值。

中研院社會學研究所特聘研究員 蕭新煌:「中國時報過去一兩年來,大登中國官方,企業,國企的廣告,這個已經是為了賺錢,為了賺廣告費,不擇手段,這個讓我也覺得有點心寒」

最新一期的新新聞週刊也把蔡衍明登為封面故事,強調蔡衍明旗下媒體染紅,還說「中共影響台灣媒體比想像中更深入」,國台辦直接關說,左右台媒人事。

媒體人 楊憲宏:「中共鋪天蓋地而來,也不只是從一條管道來,它是多管道來的,所以我覺得這些學者專家,對於藍綠還不那麼害怕,可是紅,這個大家都很害怕,所以我認為這些學者專家,出來對抗旺旺中時,純粹是一種恐懼感,他們非常恐懼,如果這塊倒下去,整個就倒下去了」

中共對台動作頻頻,知識界拒中時行動連署已經破千人。 另外,同樣受矚目的旺中集團跨媒體併購案,主管機關NCC表示,蔡衍明華郵言論引發爭議尚未釐清,將擇期再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進交 陳真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