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新援助後 希臘前景不樂觀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2日訊】在歐元區同意給予希臘第二輪救助之後,希臘政府按照約定,在21日終於完成了相關的經濟改革法案,並提交給議會。不過,有經濟學家提出警告,雖然希臘暫時避免了違約,但是前景依然不太樂觀。

歐元區1300億歐元的第二輪救助計畫將希臘從破產的邊緣上拉了回來。希臘財長韋尼澤洛斯稱這是二戰後希臘最重要的協議,避免了一場噩夢般的情況發生。

為了獲得這次“救命錢”,希臘付出了不小的代價。它將面臨10年的緊縮政策,以及外國對希臘國家金融的嚴格監管。希臘私營部門將承擔53.5%的債務減記,希臘國債的新國債票面利率也將被調低。

希臘內閣當天開會敲定未來經濟改革的細節,新措施包括減少1300歐元的養老金,將最低工資削減22%,並且降低醫療預算。預計希臘議會將在22日對該法案進行投票。

而《金融時報》報導的一份分析報告顯示,希臘可能還需要第三輪救助。報告稱,按照悲觀假設推算,希臘還需要2450億歐元的援助金,就算按照樂觀的假設,希臘在2020年後還需要500億歐元的資助。

不少經濟學家表示,考慮到目前希臘經濟已經連續四年萎縮,加上國民對緊縮政策和結構性改革的強烈反對,以及國內混亂的政治局面,希臘違約的長期風險依然存在。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