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籍投票 內政部推動選制改革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2日訊】內政部長李鴻源今天(22)召開上任以來首次施政簡報。李鴻源表示,內政部業務繁多,要順利推動業務必須和其它部門與團體進行溝通。而未來兩年要推動的工作,包括不在籍投票、社會住宅與國土防災。

以「打造永續幸福家園」為主題,內政部長李鴻源,進行首次施政簡報。李鴻源表示,在這次總統大選,有意見認為投票制度應該更為便民,因此,基於公民參政與選舉保密,內政部計畫未來將推動不在籍投票。

內政部長 李鴻源:「在健全公民參政方面,我們打算推動不在籍投票,所以我們會會同中央選委會審慎的規劃來推動。」

至於兩年後的七合一選舉有沒有可能就實施不在籍投票,對此內政部官員表示,七合一選舉,選票項目繁多,因此不可能推行。

內政部政務次長 簡太郎:「七合一選舉不太可能推動不在籍投票,因為七種選舉選票的量太多太大,我們現在推動的大概從總統單一選舉開始。」

而中國大陸台商,是否也列為不在籍投票適用範圍,官員指出,基於選舉結果的信任度,目前沒有考量海外通訊投票。

內政部政務次長 簡太郎:「大陸的部分,不會,那個應該講是通訊投票。選擇在你工作地或求學地,你最近的地方去投票,這一種的話,可以避免通訊投票的困擾。」

另外,內政部也將住宅政策、國土防災等多項工作項目,列為未來兩年的重點政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