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設計師作品首現倫敦時裝周

【新唐人2012年2月22日訊】倫敦時裝週三大主場地之一,沃克斯時裝前沿(Vauxhall Fashion Scout),是倫敦時裝周上最受關注的地方,因為它專門致力於為新設計師提供展示自己的場所,可以說是英國時裝界的造星中心。2月21號,上海著名青年女設計師吉承首次在這裡展示了她的2012秋冬新系列,請看本臺記者從倫敦發來的報導。

作為倫敦時裝周最大型的獨立展示場,沃克斯時裝前沿被英國版《時尚(Vogue)》雜誌稱為“盛產天才的金礦”,它已經成為國際認可的創新推動力。

來自中國上海的吉承,被認為是中國主要的時裝設計師之一,應沃克斯時裝前沿邀請,首次在倫敦時裝週期間,向國際媒體、時裝買主、名人和時尚領袖展示2012年秋冬新設計系列。

曾經求學於義大利米蘭馬蘭戈尼(Instituto Marangoni)時裝設計學院的吉承表示自己2012年秋冬系列的設計理念是來自宗教信仰:“我是做‘禪悟’,禪悟的設計是希望將一些袈裟的元素,有一些禪的感覺,但是有是從一種突破的狀態去表現,就不僅僅在於一個很安靜的靜態的感覺。”

2002年,吉承創建了自己的品牌“La vie”,是一個將東方元素與西式裁剪融合的品牌。她進一步說明自己這套設計在麵料和色彩搭配上的特點:“我一般用顏色都比較大膽,然後材料上面用了皮和羊絨,還用了棉和絲綢,絲綢有一種是閃光的,像鏡面一樣的效果,從不同的層面去體現‘禪悟’”。

沃克斯時裝前沿的專家小組選擇最令人激動的新設計師,並在倫敦時裝週期間以模特秀、演示會、時裝電影和展覽的形式向國際觀眾展示他們的作品。

新唐人記者梅音、孫衛英國倫敦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