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語新聞} 2 月21 日2012年(美國不排除軍援敘利亞反對派)

-----

如果想從網上下載觀看粵語新聞請從主網頁的"一周節目下載表下載"粵語新聞", 謝謝!

或到以下連結地址 http://NTDcantonese.com

-----

美國不排除軍援敘利亞反對派

隨著敘利亞當局不斷殘酷鎮壓民眾,美國看來對可能軍事援助敘利亞反對派也持開放態度了。美國國務院周二說,如果解決敘利亞危機,政治途徑不能奏效,美國可能不得不考慮采取額外的措施,任何辦法都會擺上桌面。

當被問道美國現在對軍事援助敘利亞反對派持什么立場時,美國務院發言人努蘭告訴記者,美國仍然相信,政治解決是最好的辦法。

‘我們現在關注的是努力施壓阿薩德政權,政治解決危機,并向敘利亞人民提供人道援助。’

‘我們不相信,現在進一步對敘利亞進行軍事化,有什么意義。我們不想看到暴力不斷的增加。’

美國此前一直強調不武裝敘利亞反對派的政策。

但努蘭也表示,如果政治辦法不奏效,會采取其他額外的措施。

‘如果我們不能讓阿薩德屈服于我們帶給他的壓力,我們可能不得不考慮額外的措施。’

努蘭也間接表示,美國沒把任何措施拿下桌面。

美國參議員麥凱恩當天也敦促美國利用每一個選項,阻止敘利亞的屠殺,幫助敘利亞民眾的抗爭。

‘有辦法幫助那些正在爭取自由,并愿意為此放棄他們生命的人民......有辦法把武器送給那些正在反抗這種鎮壓的人們......我感到有些尷尬,世界很多國家都沒有代表敘利亞民眾更有力的大聲說話。’

當天,停靠在敘利亞一海軍基地的兩艘伊朗戰艦,從地中海穿過蘇伊士運河返回。還不清楚這兩艘伊朗戰艦是向敘利亞卸下了軍需品,還是僅僅是象征性的顯示對阿薩德的支持。

新唐人記者  綜合報道

-----

希臘再獲歐盟援助 財長感慨萬千

希臘星期二迎來了歐元區總額為1300億歐元的第二輪救助計劃,希臘財長韋尼澤洛斯感慨萬分,說這是希臘戰後時代最重要的協議,避免了一場噩夢般慘劇的發生。

希臘財政部長韋尼澤洛斯說,第二輪救助計劃的協商過程复雜而艱難,但從政治、經濟、社會影響力來看,這是希臘戰后時代最為重要的協議。

(希臘財政部長韋尼澤洛斯) ‘這是個重大進展,給了我們國家一個新機會。我們必須利用好這個新機會。首先,是在心理、社會情緒以及氛圍方面。我們希望維持尊嚴,繼續存活下去,在歐洲和世界找回并提升失去的地位’。

在這項新計劃中,希臘私營部門將承擔53.5%的債務減記,高于去年歐盟首腦會議上提出的50%。并且希臘國債的新國債票面利率也被調低,在2014年的票面利率為2%,2015年至2020年為3%,之后為4.3%。德國財長部長朔伊布勒表示這有助于幫助希臘回到正軌。法國財長弗巴胡安認為,這讓歐洲和希臘的公共部門和私營部門,平等分攤救援責任。

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基稱,為了幫助希臘減輕債務,將放棄過去2年由購買希臘國債而獲得的盈利。不過前提條件是希臘所有的主要政治力量全力支持這一救援計劃。他表示救援計劃本身以及實施需要被正确的監督。

新唐人記者 綜合報道

----

鞍鋼鑄鋼廠噴爆事故 13死17傷

當地時間2月20日晚上11點半左右,鞍鋼重型機械公司鑄鋼厂發生噴爆事故,導致13人死亡、17人受傷。據目擊者講述,當時工人們正在澆鑄一個環狀鋼件,使用一個外直徑大約10米的砂型作模具。不料在澆鑄快要結束,還剩下最后一些鋼水即將倒入時,砂型內部突然發生爆炸,事故原因目前還在調查當中。

----

法輪功律師親送訴狀 北京市長避走後門

嚴重參與迫害法輪功的北京市長郭金龍,在台六天,所到之處都是抗議聲浪。18號及20號,郭金龍貼身人員兩度收到訴狀,最後,郭金龍為了躲避在飯店正門的法輪功女律師,竟然自降規格,從飯店其他出口狼狽離開。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今天(21號)在央廣對中國廣播的節目上,談到這段過程。

北京市長郭金龍面對連日來反迫害的聲浪,一路閃躲,19號早上,竟然為了躲避在飯店正門的法輪功女律師,郭金龍改走其他出口離開,台灣警察在大門空等,也引發旁人側目。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 發言人 朱婉琪:「因為四個女生就能夠讓北京直轄市的市長,不敢從大門口進出,而要臨時改從其他出口出去,今天他要不是作惡多端,作賊心虛,他不可能避諱我們律師的」 「堂堂一個北京市長,所管轄的人比台北市長不知道多少人,這個事情,演變到後來,變成甚麼呢,就內部人士告訴我們,國民黨高層震怒,要徹查問,今天是不是分局安排他走側門,而不走大門,分局表示沒有,他絕對沒有做這樣的安排,完全是郭自己做的決定,所以我們就可以瞭解,在這個北京市長規格之下,不走大門,而走側門,在台灣來講,是一樁事情,是一樁事情,是一個很丟臉的事情」

中國最大直轄市市長,來台有一定規格,這次在接待重要外賓的圓山飯店中,郭金龍避大門自降格,引起高層不悅,有消息傳出,郭金龍返京之後,可能官位不保。據瞭解,18號,郭金龍甚至在房間內直接接到要求他退黨的電話。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 發言人 朱婉琪:「(電話)就直接跟他講,市長現在退黨一億六千萬了,你要不要退黨?」

央廣節目主持人 楊憲宏:「(郭金龍)他接的電話?」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 發言人 朱婉琪:「他接的電話,因為她講市長好,他就說喔」

最後,郭金龍離台前,法輪功學員和律師,兩天晚上都把訴狀送到他的住房門口。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 發言人 朱婉琪:「 他的門沒有完全關起來,還有一點點縫,我一上去的時候,他們看到,怎麼會突然有一個女生出現,然後我說我是律師,我是來遞訴狀給市長,因為他迫害法輪功,我現在講的話都有錄音,我當時一手拿著錄音筆,一手拿著訴狀上去」

郭金龍在台六天,所受到的民主震撼教育接連不斷。中共迫害未停,人權惡棍踏上民主土地,官威掃地,接待惡棍的臺灣方面尷尬不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

港公民黨促公立醫院停雙非婦預約

香港政府就大陸雙非孕婦來港產子問題遲遲未有徹底解決方案,有泛民主派政黨要求公立醫院應該立即停收雙非孕婦預約,以服務本地和單非孕婦的需求。

正文:一批公民黨成員到醫管局抗議,批評當局只建議四間公立醫院暫停接收大陸孕婦,但事實將未來接收大陸孕婦名額定為3千個,繼續鼓勵雙非孕婦來港。公民黨要求所有公立醫院停止接收雙非孕婦,優先為本地孕婦及港人內地妻子即單非孕婦提供服務。

香港公民黨執委郭家麒:很多醫院到現在都是見錢開床位,不管單非或是雙非,醫管局的做法不但是不近人情,而且是背離民意。

公民黨表示,至今已經收集約3萬個市民簽名反對雙非孕婦來港產子,可見民意的取向。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道。

----

中共幹擾未逞 神韻深入人心

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演繹的是中華五千年神傳文化,喚醒的是人對神的敬仰。純善,純美,純真是人類璀璨文明的共同價值,中華神傳文化正是人類文明財產中的瑰寶。2月21日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日本西宮的演出帶來的正是這種燦爛,輝煌的文化饗宴,請看本台記者傳來的報導。

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日本巡演的最後一場演出順利落幕,雖然中共不停的對日本各界施加壓力,恐嚇在日華人,但是仍然不能阻止人們對觀看神韻的渴望,日本巡演圓滿成功。由于中日兩國在文化上有許多相似之處,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所呈現的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引起日本觀??的強烈共鳴,感動了眾多的日本觀眾。

日本兵庫縣 縣議員 石堂 則本:

中日文化有很多相同的之處,但是日本文化幾乎都是來自中國,雖然日本也有自己的獨特的文化,這是欣賞了上半場後意識到的,日本文化受到了中國文化的影響很大。

盛和塾事物局長 守川正信:

演出中也能看到日本的文化,但最多體現的還是中國文化內涵,如果談及日本文化,只有兩千年的歷史,但是中國五千年的歷史,在服裝上、舞蹈上反應出來,雖然沒有語言表述,中國人注重什麼都能傳達過來 .

石堂議員對演出贊嘆不已,並且希望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的精彩演出能早日在中國大陸上演:

日本兵庫縣 縣議員 石堂 則本:

太棒了,我吃了一驚。音樂也非常好聽。歌曲也很好聽。聽說這個在全世界都有公演,希望努力讓中國早日恢複自由。希望能早日在中國上演。雖然我不知道作為日本人應該做些什麼。可能有一些政治性的問題吧。盡我可能我會去支援。即使沒有語言,但是歌曲都上有字幕,還是能讀懂其意,反而我認為不需要語言。每個節目都很喜歡,男生和女生都很棒,能看出都經過了很刻苦的練習。

新唐人記者劉茂果 恭靜日本西宮採訪報導

----

意大利小鎮激情盪漾橙子大戰

星期二(2月21號),意大利北部小城伊夫雷亞(Ivrea)氣氛格外熱鬧,這裏正在舉行橙子大戰。別以為用橙子嬉戲是因為西紅柿沒熟,橙子大戰可是當地延續了幾百年的傳統。一起去看看。

這是伊夫雷亞的狂歡節,人們延續几個世紀的古老傳統,耐心等到狂歡女王維奧萊塔(Violetta)的到來,當她的馬車安全通過后,橙子大戰就開始了。

(伊夫雷亞居民 安杰羅)‘我們的狂歡節是家族傳統,跟我們的心 貼得很近。我們需要迎接挑戰,這是歷史的一刻。’

橙子大戰的歷史,要追溯到12世紀。當時統治這座小鎮的伯爵,不允許鎮上的姑娘在出嫁前擁有鮮花,于是,一名磨坊主的女儿,帶領大家用橙子赶跑了這名無情的伯爵,讓伊夫雷亞重獲自由。

還有另一种說法,19世紀這里的居民齊心合力用橙子赶跑了暴君。

不管如何,今年,這里的橙子大戰仍然充滿著快樂与刺激。人們一共消耗了超過500吨西西里柑橘。

所以,從戰斗一開始,這里就充滿著柑橘的甜蜜芳香。

新唐人記者 綜合報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