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流感高峰期 乙型為主多併發症

【新唐人2012年2月22日訊】香港衛生防護中心星期二表示,現在香港處於流感高峰期,主要是乙型流感,不排除未來幾週會出現嚴重併發症,甚至死亡個案。另外,一名8歲男童證實同時感染猩紅熱和流感,情況危殆。

衞生防護中心總監曾浩輝表示,香港現在正處於流感高峰期,最近一週感染流感的個案明顯增加。1月中起,12歲以下感染小童有7宗嚴重併發症,主要是腦災,全部沒有注射過流感疫苗。而今年流行的八成是乙型流感,病情比去年以肺炎為主的豬型流感較為嚴重。

香港衞生防護中心總監曾浩輝:「乙型流感可以引起很多併發症,肺炎是一種,另外中樞神經系統、腦炎、腦膜炎都有,……較罕有的心肌炎偶爾也會出現。」

他預期流感高峰期會持續到下個月底。

香港衞生防護中心總監曾浩輝:「接下來的幾個星期,我們預期都會有更多這些比較嚴重的併發症出現,或者出現死亡個案。」

另外,一名8歲男童證實感染乙型流感和猩紅熱,情況仍然危殆。曾浩輝強調,猩紅熱也有爆發風險,今年至今約有330宗猩紅熱感染個案,較去年每月約十多宗大幅增加。

香港衞生防護中心總監曾浩輝:「在猩紅熱的防護我們也不能鬆懈,因為自從去年出現比較大高峰之後,始終個案數字都是偏高。」

在防護乙型流感方面,曾浩輝說,雖然疫苗作用只有一半,但至今疫苗注射仍然是最有效的預防感染方法。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