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蘭花與天鵝湖 斗六新興假日好去處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3日訊】週末出遊又多了一個新選擇,被海豐崙溪環抱的雲林斗六現在有了一個新景點,一處佔地七千坪的私人員工休閒育樂中心,加上全台首座的日式高爾夫球場,景色優美,吸引不少當地民眾前往參觀。

可愛的綠頭鴨與黑天鵝,悠游在被一百棵四十年份玉蘭花圍繞的水塘,景色宜人。

園主 高洲彬:「玉蘭花有很多傷痕,原來是以前我們傳統,要讓玉蘭花不斷開花不斷開花,故意讓它受傷,玉蘭花因為受傷以為它要死掉,它就會開花來繁衍下一代。」

七千坪大的園子裡,擁有首座日式高爾夫球場,還有這個讓大人小孩都喜歡,充滿熱鬧喜氣的圖騰。

園主 高洲彬:「這是一個心心相印,也是我們種的相思豆,它就是一顆心,當初會設計這個就是要,提醒大家認識自己、瞭解自己、能夠喜歡自己,能夠照顧自己,能夠愛自己。」

遊客:「這裡的花,還有它的造景,做的非常棒,然後還有一大片的草皮。」

看過馬桶開花嗎?園主就地取材將之前留下的幾千個全新馬桶,製作成盆栽,別具新意。

園主 高洲彬:「沒錯那就是馬桶,我們生活中不可獲缺的馬桶,像貝殼的那個東西,是洗手台,上面有種小葛蘭的部份是水箱。所以很特殊,我們把衛浴堆疊成梯田。」

現在正值燕子櫻的開花期,走在環繞整個綠地的花園步道,讓人不知不覺放鬆了心情,這個深藏在斗六市區的園地,成了當地民眾新的秘密休閒基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劉美蘭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