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粿搭配肉燥香 台南在地古早味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3日訊】現在坊間賣的芋粿條,都是米漿與地瓜粉混合居多,芋頭絲的數量寥寥無幾,但是在台南市國華街上有一間賣了60年的芋粿條,不但芋頭絲料多實在,店家還 用肉燥作搭配,吃在嘴裡感覺又香又濃,非常特別。

每一口都是肉燥香和濃濃的芋頭香,口感更是沒話說,就是讚啦!

民眾:

「芋粿條(數量)很明顯,肉燥也很香,那配在一起時,配的剛剛好,整個吃在嘴巴裡,就是兩個味道混在一起,還滿香的。」

民眾:

「就是料很實在,又很Q,味道很好,就還滿喜歡(肉燥與芋粿)的味道。」

將剛蒸熟的芋粿舖上炒好的肉燥,等待冷卻變Q後 再一一切塊,好吃的芋粿條完 成。

店家 蔡先生:

「肉燥炒好時,將它瀝乾,肉汁來當醬料,(肉汁)也是有秘方的。我們的蕃薯粉加一點而已,能將芋頭絲固定成塊而已,這都是古早味的作法。」

芋粿條在台南國華街 已經有六十多年歷史,滿滿的芋頭絲,吃起來超紮實,也吸引不少遊客與在地民眾前來品嘗。

小妹妹與記者:

「芋粿,(好不好吃),好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陳麗風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