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開放瘦肉精 豬農520北上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3日訊】新聞頭條帶您關心,開放瘦肉精爭議持續發酵,今天(23日) 有數十位來自中南部的畜牧業者,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堅決反對政府開放瘦肉精,並表示,如果政府執意開放, 他們將 在520總統就職日當天,北上抗爭。

「拒絕妥協,520台北見」

反對開放瘦肉精,立委拿出萊克多巴胺有害的報告,認為政府不應草率開放含瘦肉精的肉品,而南部畜牧業者更以親身經歷,強調瘦肉精對動物的危害。

畜牧業者:「以前我們有少數的養豬戶也有用過這個東西(瘦肉精),造成的結果, 他們出豬之前,更加嚴重的也用過注藥劑,不然豬的死亡率會超過百分之五以上。」

畜牧業者:「這個瘦肉精,幾年前人家一開始在講,我用了五十隻,我養幾萬隻,用了五十隻,給他們吃,要賣了才讓他們吃,吃下去的是什麼呢?死了幾隻,要去市場,你沒注射趕豬的話,用逼的就死了五六隻。」

肉品業者:「造成一些豬隻行動抽筋,甚至走路像穿高跟鞋這樣一拐一拐。」

日前養豬協會與農委會達成協議,將暫緩抗議行動,對此,部分縣市養豬戶表示不願接受妥協,堅決反對開放瘦肉精。

畜牧業者:「我們南部,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我們自動站出來捍衛,瘦肉精我們決不妥協。」

要求政府替民眾健康把關,也保障豬農權益。畜牧業者向政府喊話,如果執意開放瘦肉精,就要在520發動抗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