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揚言杯葛陳冲 民進黨保留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3日訊】立法院在明天(24日)開議,台聯黨團今天(23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行政院長陳冲遲遲不對瘦肉精開放問題表態,台聯將發動杯葛,不讓陳冲明天上台報告。民進黨立院黨團今天中午則是召開臨時黨團大會,表明反對政府開放瘦肉精的立場,並祭出甲級動員令,針對明天各種可能的情勢 擬妥因應劇本。

盯著一旁的時鐘,台聯立委要強調的是,行政院長陳冲沒有在他們要求的48個小時內,承諾不開放含有瘦肉精的所有肉品進口,台聯要杯葛,不讓陳冲在24日立院開議的這一天上台報告。

台聯黨立法委員 許忠信:

「剩下24小時的最後通牒,陳院長仍然不作回應。我們就要以和平、理性、堅持的方法來杯葛他施政報告。」

台聯黨立法委員 林世嘉:

「這個事情的源頭是來自於馬總統的話,陳冲院長只是一個馬總統的執行者、只是一個傀儡的話,他大可不必來這邊。」

行政院長 陳冲:

「到立法院做施政報告,是憲法給我的義務,我也相信立法院的議事運作在王院長的領導之下,一定會很流暢的進行。」

陳冲回答的輕鬆,畢竟國民黨在立院有人數優勢,而只有三個人的台聯黨團,想阻擋陳冲上台報告,勢必要有其他的黨團幫忙,由於國親兩黨已經表態不支持,那麼民進黨呢?

民進黨立法委員 黃偉哲:

「我們覺得還是要求同存異如果他們執意用這樣的方式,我們予以尊重,但是我相信全國的許多民眾,也想聽聽看陳冲在說什麼。到時候陳冲說的部份,我們有些議案上我們要杯葛都未遲。」

民進黨立法委員 潘孟安:

「我們尊重台聯黨團的意見,是否要配合台聯的杯葛動作,我們還會開黨團大會來做因應。」

是否在立法院開議日,跟進台聯發動杯葛,民進黨態度保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