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火車撞月台 49死逾600人傷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3日訊】來關心國際間重要消息。星期三(22號),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發生一起火車事故,造成49人死亡,600多人受傷。這是阿根廷30多年來最嚴重的鐵路事故。目前救援工作仍在繼續,具體死亡數字可能還會上升。

阿根廷當地時間22號上午尖峰時段,一輛開往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西郊的恩塞車站火車,以每小時26公里的速度衝進車站,撞上月台末端的緩衝物,導致第二節車廂插進第一節車廂。阿根廷媒體報導,當時這輛火車上有超過800名乘客。

當局證實,事故造成了49人遇難。

事故發生後,救護車擠滿了車站外頭的街道,數百名傷患被緊急送往醫院。

緊急醫療系統負責人克雷申蒂說,醫務人員正在治療大量的傷患。

緊急醫療系統負責人 克雷申蒂::「截肢、各種創傷,呼吸和心跳停止,胸部創傷,類似撞擊事故中,一切你所能想像的。」

官員一度懷疑是火車煞車失靈所造成的事故。不過阿根廷交通部長稍後宣布,列車進站時車速正常,事故原因有待釐清。

阿根廷首都聯絡郊區的火車路線,每個月有千萬人次搭乘,儘管官方委託民間營運,提供大量補貼,但鐵路系統老舊又擁擠,經常發生意外和誤點。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