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記者傳傷亡 英法譴責敘利亞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3日訊】兩名西方資深記者在敘利亞喪生,消息傳來後,英國首相卡麥隆和法國總統薩科齊也同聲 譴責敘利亞的獨裁制度必須終止。傳媒界人士則讚揚記者的敬業和英勇。

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向兩名遇難記者致哀。他對下議院說,記者死亡正是提醒大家,記者要冒著巨大的危險,告訴世界,敘利亞的可怕現狀。

法國總統薩科齊(Sarkozy)說,阿塞德獨裁制度必須終止,任何理由都無法阻止敘利亞人選擇自己的命運。如果沒有外國記者,那阿塞德的屠殺行徑,就會更加肆無忌憚。

《星期日泰晤士報》的前編輯安德魯.尼爾,深切的回憶美籍記者瑪莉.科爾文,稱讚她的勇敢無畏,且推崇她的敬業精神。

《星期日泰晤士報》的前編輯安德魯.尼爾:「她在世上最危險的城市被殺了。那兒沒有真正的報導傳出,她進去報導,這就是她特有的,她常常去其他記者不可能到的地方。她的稿件總是很完美,讓人很樂意閱讀。」

新唐人記者 馬麗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