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雞飼養不人道 動保團體籲改善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3日訊】近來的美國牛肉議題,讓各界再度關注食品安全與動物福利。而根據農委會統計,台灣一年生產67億顆雞蛋,每個人在一年內,就吃下290顆雞蛋。不過動物保護團體表示,台灣大部分蛋雞的飼養方式並不人道,吃了這樣的雞蛋對健康沒有好處,呼籲各界重視。

動保團體拍攝蛋雞養殖場,層層疊疊的籠子裏面,三、四隻雞就這樣在狹窄的空間裡生活。動保團體表示,台灣99%的蛋雞都是飼養在格子籠裡面,一輩子被關在狹窄空間裡,不停的下蛋。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主任 陳玉敏:「雞跟雞根本就是互相踩踏的生活,它們一輩子不曾走踏到地面上,更不要想說它們可以張開翅膀清清它們的翅膀,啄啄它們自己的羽毛」

為了防止蛋雞生病,飼養過程還會投藥,動保團體認為,民眾吃這種健康情況不良的雞蛋,不僅營養價值低,而且可能還有抗生素等藥物殘留的風險,基於健康考量,呼籲民眾選擇放牧飼養的雞蛋,也鼓勵雞農,改採自然放牧飼養。

立法委員 蕭美琴:「我們在人道對待動物的過程當中,事實上對人本身也是有利益的,也是好的也是健康的,因為我們很清楚知道,快樂的母雞它生出來的蛋,也是更健康的對人體也是更好的」

目前歐盟以及美國部份州已經立法禁止格子籠飼養蛋雞,立委呼籲台灣政府與大企業應該帶頭,拒絕非人道飼養生產的雞蛋。

立法委員 田秋堇:「政府以及這些大廠商帶頭做,學校、我們這些大賣場帶頭做,我們的蛋農就會有勇氣,去改變他們的飼養方式」

希望透過立法與消費者自覺,廢止不人道的飼養方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