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輿情引導員 廣東組五毛集團軍

【新唐人2012年2月23日訊】近日,中共廣東省副書記朱明國在一個大會上宣佈,廣東今年要組建一萬名網絡輿情引導員、一萬名工資集體協商指導員、一萬名勞資矛盾調解員隊伍,還要組織一萬名工會幹部下基層進企業。其中,這一萬名“網絡輿情引導員”引發了網絡熱議。

“這不正是拿了上崗證的水軍嗎?終於有個好名字,還享受公務員貼待遇,有組織有紀律,看來五毛要變一塊五了。”

看了這條新聞,這個網友發貼驚呼。

 

還有的網民說:“曾聽說宣傳部門鼓動,發展高校學生在論壇上多發『正面』帖子,據說有一定報酬,但所有這些都是私下交易,從不上臺面。這下可好了,一向追風潮的廣東,在五毛建制上也邁出了正規化的一步。”

 

“網絡輿情引導員”,廣東省改寫了七十二行。

 

看來朱明國也看到了網絡時代大眾輿論的力量,他感言:“現在是網絡時代,人人都是新聞發言人,都能成為記者,發生了問題不能失聲,『不講』、『亂講』都會越搞越砸。”

 

一個網友分析指出:“所謂『網絡輿情引導員』無非就是用網絡引導輿論,用別樣的聲音駕馭輿論。當網絡上出現對某事或某位領導不利的聲音時,引導員就要反著說,網上說壞,他就說好。”

 

還有個網民嘲諷道:“人多力量大,負面的都可以整成正面的,潘長江都可以整成姚明。”

   

正如一網評所言:“一個社會有可能會出現不真實的聲音,但這種不真實不是所謂的『不講』和『亂講』造成的,而是缺少必要的透明度,造成了公眾信息缺失引發的。謠言並非止於智者,而是止於真相。”

新唐人記者雪莉 、林雪晴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