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龍新年中共增戒備 僧民悼焚者

【新唐人2012年2月23日訊】星期三(2月22日)是藏歷新年的第一天,中共持續在藏區加強戒備;由於藏民和僧人自焚者已經增加到23人,各地藏人無心過年,都以佛教法會儀式來超渡這些為爭取宗教自由的犧牲者。

在藏曆新年之前的幾個星期,中共當局就加緊限制中國各地的藏人活動、切斷藏區的通訊、增派大量軍警在頻繁爆發示威的藏區巡邏。

(印度)流亡西藏國會議員格桑堅讚:「不僅僅是增派警察,現在整個甘孜藏區跟阿壩藏區,完全是增派正規部隊,藏區的現狀屬於一級戰備、最高嚴防的狀態,所以管控得非常嚴。特別像整個拉薩現在基本上警察武警的人數超過當地人數。」

22號早上,在印度北部的達蘭薩拉,藏人低調的舉行了小規模的慶祝新年活動。

(印度)流亡西藏國會議員格桑堅讚:「早上7點到9點,有達賴喇嘛參加純粹祈求佛法神的一個宗教活動。9點到昨天晚上6點鐘,由西藏流亡議會率領,在達蘭薩拉的議會議員,包括有6百多民眾參加﹔大家以絕食抗議的形式,抗議這1.2年來中共對西藏那麼多的被打死。這多的自焚犧牲。 」

同一天,藏青會台灣分會在台灣立法院前,以12小時的絕食活動,抗議中共在西藏的暴行。

達賴喇嘛宗教基金會秘書長索多:「境外的藏人今年都不慶祝不過藏歷新年,反而用宗教的方式來為西藏境內的人祈福,台灣基金會主辦上午的一個法會為西藏境內的人做了一個超度的一個法會。」

另一方面,中共在藏區舉行聯歡晚會,主題是「表達西藏各族兒女對黨和祖國的無限深情」。當地最近發生的抗議和藏人自焚事件,官方媒體完全沒有報導。

本週日,四川阿壩壤塘縣18歲藏人念珠自焚身亡;這是境內已經證實的第二十三位自焚藏人。

新唐人記者梁欣、葉家伶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