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譽全球的美國“鐵娘子”斯特里普

【新唐人2012年2月23日訊】梅麗爾•斯特里普(Meryl Streep),現在可以說是全球家喻戶曉。她憑藉電影《鐵娘子》(The Iron Lady),一舉拿下今年的金球獎影后、英國電影學院獎(BAFTA)影后和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還在柏林電影節捧回象徵終身成就的榮譽金熊獎。您知道嗎?現年62歲的斯特里普,可是世界上獲得奧斯卡提名最多的演員。

今年的情人節,對斯特里普很特別,她這一天在柏林受到了影迷的熱烈歡迎,也收到了人生的一份大禮。

美國演員傑克•吉倫哈爾:“女士們,先生們,我非常榮幸地把代表終身成就的榮譽金熊獎,頒發給偉大、愉悅的梅麗爾•斯特里普。”

身為金熊獎評審委員,吉倫哈爾動情地說,從13歲時起,斯特里普就是他的偶像。

意外獲得這份大獎,斯特里普不斷地向觀眾致謝,眼睛裡噙滿了淚水。

今年對斯特里普來說,是個豐收年,她在捧得榮譽金熊獎之前,連摘金球最佳女主角獎和BAFTA影后。而恰恰在這些頒獎時刻,她的開朗和樂觀展露無遺。

在BAFTA的頒獎禮上,上屆奧斯卡影帝科林•費斯(COLIN FIRTH)宣佈影后是斯特里普時,她興奮的心情感染著全場,她把手袋隨手交給了坐在走廊的女星,之後又把高跟鞋遺留在樓梯上。

幸好英國紳士費斯,快速的幫她撿回鞋子,還服侍她穿上,迎來滿堂喝采。

在金球獎頒獎禮後的記者會上,她對自己的老態毫不掩飾。

2012金球獎影后梅麗爾•斯特里普:“我準備了一個非常棒的演講詞,就在這兒,可是我看不清。我一點兒都看不清,如果有人幫我在座位第一排拿著,我可能也看不清,因為我把我的眼鏡落在桌子上了。”

個性率真的斯特里普,出生在美國新澤西州的一個德國裔家庭,少年時代她在瓦薩爾學院學習戲劇,之後在耶魯大學主修藝術。

1977年,28歲的她躋身演藝圈,第二部作品《越戰獵鹿人》(The Deer Hunter)就給她帶來人生第一個奧斯卡最佳女配角提名。20多年來,她一共獲得過17項奧斯卡提名,包括今年在內,其中的13次是最佳女主角,是奧斯卡歷史上獲得提名最多的演員。截至發稿,她已經捧回了兩個小金人。

在演藝圈,斯特里普是公認的腳踏實地型演員,她做派務實,演技精湛,多年來她還致力於保護婦女和兒童的權益。

斯特里普有一個和睦的家庭,她和先生共有2個兒子、2個女兒。

新唐人記者任浩、謝歸農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