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亞太裔學生紐約求學困難多

【新唐人2012年2月23日訊】在紐約市,亞太裔學生佔全市公立學校學生總數量的14%。根據亞美兒童與家庭聯盟和Pumphouse項目組織共同發佈的最新調查報告顯示,只有5%的亞太裔學生在紐約公立學校學業成績出色,另有95%的學生則面臨語言、經濟等多方面困難。請看本臺記者安心的詳細報導。

在紐約公立高中讀書的廖欣婷自己只身一人在紐約打拼,來紐約讀書面臨的首要困難就是語言。

高中生廖欣婷:「來美國之後,我覺得主要的困難,很大的一個就是語言方面的問題,所以要克服這個困難的話,我一般是採取,比較多的和外國朋友交流,交更多的外國朋友,這樣對自己的語言有很大的幫助。」

對於在紐約生活的亞美學生來講,父母多數不會講英文,經濟不富裕。在紐約公立高中讀書的張金賽,只有依靠自己做好上大學的一切準備。

高中生張金賽:「因為我們家裏沒有很多錢,政府有的時候會幫,但很多時候都不會告訴我們。我們要自己做,沒有幫手的。因為我爹地不會英文,所以我要自己幫他翻譯,幫他做。」

亞美兒童與家庭聯盟執行總監何永康表示,廖欣婷和張金賽的故事並不孤立,根據他們公布的報告顯示,在紐約只有少數的亞太裔學生學業順利成功,而絕大多數在求學中都面臨諸多問題。

亞美兒童與家庭聯盟執行總監何永康:「大部分學生,95%的學生分散在1600個高中內,他們得不到所需要的幫助,他們的父母不能參加家長老師協會,學校沒有足夠的翻譯服務,沒有適合不同文化需求的課後班,對學習英文的學生也沒有足夠的服務。」

調查中還發現:三名亞太裔學生中 ,就有一名不能從高中畢業,對於那些高中畢業,準備上大學的學生,有三分之一不夠上大學的水平,需要先參加大學預前班的學習。

報告的詳細內容可從亞美兒童與家庭聯盟的網站免費下載。www.cacf.org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