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心蘭花海 雲林莿桐盛開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4日訊】雲林剛出爐的十大菁英農民,其中之一莿桐鄉民林進坤,從事的文心蘭栽培,主要銷往日本,他只需要種植七個月就能開花採收,比高冷地區都還要快速,讓我們一起去看看他是如何管理的。

雲林莿桐鄉這一片文心蘭花海,是十大菁英農民林進坤細心栽培的成果。台灣文心蘭一年銷往日本的數量可觀,大約有二千五百萬支,算是台灣外銷花卉的強項。花農林進坤說,莿桐的氣候非常適合文心蘭生長。

十大菁英農民 林進坤:「有經驗過,山上比較冷的氣候,一年只開一次的花,在平地七個月就能開一次花, 所以我們平地的產量,是最適合文心蘭的栽種。」

把育好的文心苗種,分苗到穴盤裏,加上培養土,初步工作就完成了,從育苗到開花,只需要七個月,但林進坤種植的花型長的好,要成為一株漂亮的文 心蘭,除了避免陽光直照外,可是還有最重要的細心照顧。

十大菁英農民 林進坤:「種蘭花就像照顧一個小孩子,你要把它長期照顧,

我是固定的殺菌,固定的施肥。」

種植蘭花一分地的設施成本高達180萬,儘管投入的門檻高,但是林進坤還希望更多人投入,讓雲林可以從農業首都,成為台灣的「花都」。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黃可立 黃朝釧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