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野杯葛 陳沖:不以行政命令放美牛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4日訊】來看到今天的政治新聞焦點。台灣是否開放含瘦肉精的美國牛肉進口,爭議不斷。今天立法院開議日,在野立委發動杯葛,會議僵持到下午四點,才讓行政院長陳沖上台報告,朝野協商的共識是,在未通過修法前,政院不得以行政命令開放瘦肉精相關肉品進口。

民進黨立委 VS. 台聯立委:「捍衛國人健康,拒絕開放瘦肉精」

不滿行政院長陳沖未承諾禁止美牛,台聯與民進黨立委,頭綁布條,佔據議事台,陳沖首次施政報告遭杯葛,遲遲上不了台。

立法院長 王金平:「現在要請行政院長報告,請大家回到座位上......」

國民黨立委也棄守議場,最後主席宣布休息,陳沖走下座位和立委一一溝通,僵持六小時後,陳沖才被允許上台,但在野要求,未通過修法前,不得以行政命令開放瘦肉精美牛進口。

台聯立院黨團總召 許忠信:「侵害人民生存權、工作權、財產權的施政報告,本黨以及民進黨,會根據憲法第十五條,來阻擋他進行違憲的施政報告」

另外,養豬協會準備在3月8號動員兩萬人上街,來勢洶洶,抗議政府美牛跨部會議結論。

行政院長 陳沖:「我想台灣是一個言論自由的國家,每一個人可以有不同的方式來表達他的言論,表達他的意見,我想這個都是可以被容許的」

農委會主委 陳保基:「我們還是希望大家可以冷靜,因為現在還沒有到決定要甚麼樣的階段,所以可以請養豬朋友們,我們繼續地來討論」

瘦肉精風暴壓力大,陳沖說,國會朝野協商結論與現行法令相符,政院給初步承諾,民間會不會買單,仍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