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鼓勵年輕孩子 勇於築夢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4日訊】最近最紅的華人NBA球星林書豪,率領尼克斯隊一路過關斬將,在紐約成為家喻戶曉的人物。許多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也能像林書豪一樣,所以林書豪已經成了許多小朋友的新榜樣。

台灣、美國掀起林來瘋,一個身高191公分的華人,為什麼能夠在長人當道的NBA舞臺,連續創造驚人傳奇,記者會上,林書豪給了年輕朋友們一些建議。

NBA球星 林書豪:「我只是想確保我生活和打球,是用上帝榮耀的好方式。如果我就做我自己,很明顯也啟發其他孩子,但是同時也不必成為我的樣,努力做他們自己,努力激情追求他們自己的夢想,不管是不是籃球,我是指不管是什麼,愉快享受其中過程,感受在成功過程中的壓力。」

努力學業之餘,林書豪從不放棄籃球的夢想。林書豪是1954年以來,第一位打進NBA的哈佛大學畢業生,傳奇般的成功,讓許多華人移民大受鼓舞。

運動顧問 IRV CHEUNG:「過去有許多人想,我們在體育競技不可能成功,他實際上證明那是可能的,他做到了,他正在成功,在人們認為他不可能的領域,在戰勝那些障礙中,那是對他追求的巨大考驗。」

榮獲掌聲,林書豪把榮耀歸為信仰,得分連連,卻總是把功勞歸為隊友。堅持理念、追求夢想,使他成了東西方都大受歡迎的籃球明星。

新唐人記者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