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鋒提前出山 網友調侃「雷鋒日記」

【新唐人2012年2月24日訊】今年三月五日還沒有到,中共官方就迫不急待的在大陸宣傳起了“學雷鋒”,湖南長沙還發動了百萬學生“續寫雷鋒日記”活動。網友們怎麼看待這些事的呢?請看雪莉的報導。

網友說“雷鋒是三月來了四月走,五月就不見了”,而今年,雷鋒二月就出山了。

 

據大陸媒體報導,二月二十二日,湖南長沙啟動了所謂百萬學生“續寫雷鋒日記,爭當雷鋒傳人”活動,要求省會千所學校、百萬學生續寫《雷鋒日記》,踐行“雷鋒精神”,並將《雷鋒日記》列入中小學必讀課外書籍。

 

“要學生寫有甚麼用啊?應該叫官員寫!”有個網友發貼這麼說。

 

還有個網友說:“學雷鋒?又來忽悠了。 讓我們學雷鋒,你們學文強!”

 

更有網友指出:“中國不缺雷鋒,若有好的制度,比雷鋒優秀的人多了去。當下中國最缺的是敢爭取正當權益的『刁民』。”

  

還有網友調侃道:”學習雷鋒,做了好事不留名,但要留下照片,而且要有專業攝影師跟著。

雷鋒短短的一生就留下300多張照片。做的好事都要記在日記裡,並且放在別人看的見的地方。”

有網友跟帖說:“用微博,更與時俱進!”

 

最近網上流傳雷鋒十醜圖,生動形象的揭露了中共對雷鋒的造假宣傳。而網友王凱奇在微博上講的一個故事,也被很多網友轉發。

他給四歲的女兒念《雷鋒日記》,說雷鋒在大雨中幫助一位抱著孩子的大嫂,雷鋒把雨衣披在大嫂身上,自己抱著孩子走了兩個小時。女兒這時打斷爸爸說,“爸爸,爸爸,你騙人!

那雷鋒叔叔把雨衣披在阿姨身上,他抱著寶寶,自己淋濕了,那寶寶不也淋濕了嗎?”這位網友一時語塞。

有跟帖說,這小孩真夠聰明,我們小時候怎麼都缺心眼兒呢,被騙了那麼久!

新唐人記者雪莉 、趙鵬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