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飆升連任不利 奧巴馬推能源政策

【新唐人2012年2月24日訊】眼下美國汽油價格上升,民眾批評不斷,顯然對爭取連任的奧巴馬總統來說是個不利消息。週四,奧巴馬在邁阿密大學發表演說,讓人們關注他的能源政策,表示應該加強開發新能源並製造高效節能的汽車,不過也承認,要立即緩解油價上升的痛苦,他還無能為力。

美國全國汽油平均價不斷攀升,本週已達到每加侖3.59美元,預計夏季用油高峰期會到4美元1加侖。民眾對此感到憂慮,奧巴馬的共和黨對手金里奇也猛烈抨擊他的能源政策。

奧巴馬在23日轉守為攻,在邁阿密大學力推他的綜合性能源策略,提出美國需要增加國內石油的生產,從而降低對海外石油的依賴,並努力開發新能源做替代,同時也鼓勵生產更多高效節能的汽車。

之前金里奇宣稱如果他當選,可以將油價降至2.5美元1加侖。奧巴馬稱之為三步走方案,第一步,挖石油,第二步,挖石油,第三步,繼續挖石油。

奧巴馬表示,如果通過鑽探挖油就可以解決高油價的問題,要麼這個人不知道他在說甚麼,要麼就是在欺騙大家。

奧巴馬也指出,眼下美國汽油價格上漲與中東緊張的態勢以及中國印度等國家石油需求增長有關。

汽油消費佔美國家庭消費的8%左右,汽油價格上漲影響到人們的日常生活,有專家認為,如果處理不當,奧巴馬可能會因此失去總統寶座。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