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百里成就受肯定 清大頒贈名譽博士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5日訊】全球每4台筆記型電腦,就有1台出自台灣廣達電腦集團。這是該集團董事長林百里創造出來的傲人成績,清大推崇林百里先生在創新產業與人文關懷有不凡成就,足資典範,於 22日頒授林百里名譽博士學位。

清華大學陳力俊校長親手頒贈名譽博士證書,林百里也回贈清大「廣達研發雲」,感謝清大共同研發高速的雲端電腦。

林百里不僅是世界高科技產業領袖,對教育也非常關心,已行之多年的廣達《游於藝》校園藝術公益,和八八風災時響應清大教授發起的「小清華」教育贊助,幫助學子獲得多元的文化教育學習。獲頒清大名譽博士,林百里也感性表示,他最想研究的,是未來20年後的教育。

廣達電腦董事長 林百里:

「我想要研究未來的教育,我想二十年後的社會的人口的結構是怎麼樣的。我想研究二十年後我們有利的產業是怎麼樣的。當我們根據未來的需要,我們可以設計到一個最有競爭力的教育的方案。」

身為全球「筆記型電腦」代工龍頭的董事長,林百里對網路在文化、經濟和學習型態的影響,有深刻體認。

廣達電腦董事長 林百里:「互聯網的應用在創新,已經改變我們的生活方式了。譬如說學習、交流、跟社群活動方式都改變了。這樣也造成一個文化、經濟跟政治上的巨大的變化。像這個茉莉花的革命,像那個華爾街經濟的一些,全球對華爾街經濟的一個反應。面對這些重大的時代的變遷,我們應該勇敢的面對未來。」

上海出生,香港調景嶺長大,在台灣完成學業,在事業上獲得巨大成就後,下一步,林百里期許自己更多的回饋社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