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粵語新聞2月24日

如果想從網上下載觀看粵語新聞請從主網頁的"一周節目下載表下載"粵語新聞", 謝謝!

連結地址 http://ntdtv.com/xtr/gb/aRecordOnDemand.html

-------

網傳河北驚現SARS更強變異病毒

最近大陸互聯網上流傳,離北京146公裡的河北保定傳出SARS疫情,而且清楚指出在保定的解放軍252醫院,收治了附近第38集團軍一名感染薩斯的士兵,患者目前已經死亡,另外該院9樓還收治了上百名罹患嚴重呼吸道疾病的士兵。

據網友披露:初八貽d始的疫情,當地傳是變異的SARS; 252醫院九樓全層封鎖,第一例患者是在保定清苑榮校軍人宿舍查出,附近兵營士兵集體發燒

網友米朵麻麻說:今天去打預防針,醫生說252醫院封了,出現了非典變異病毒。

網友糖鍋子也表示: 252醫院有一層確實被隔離了,還有武警站崗。

網友言之鑿鑿,不過,252醫院呼吸道傳染病科人員,24號卻否認關於SARS的傳聞,並稱醫院9樓是軍人病區,住院的軍人是一般感冒。

252醫院呼吸道傳染病科:「軍人病區就住在整個9樓,所以說軍人就住在那兒,行了你別跟我說了,我這太忙我這兒工作都忙得不行」

醫院附近的民眾對252醫院傳出SARS的消息很吃驚,因為252每天都正常看病,當地的媒體也完全沒有報導。

252醫院附近的一家動物醫院:「我不知道,252現在每天都有看病的呀」

記者:「當地媒體都沒有報導嗎」

252醫院附近的一家動物醫院:「我沒有(看到),我們醫院就在他們旁邊啊,我也沒有聽說」

據港媒報導,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已經針對保定的薩斯消息,向河北省衛生廳核實,對方否認網上傳聞;據了解,03年廣東爆發薩斯疫情後由於中共官方隱瞞,使得香港成了重災區,死了299人,病毒迅速還蔓延,導致全球八千多人染病,七百多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方源 採訪報導

-------

北京邊闢謠 邊啟動疫情突發機制

根據官方媒體報導,北京市衛生局和武警北京市總隊的衛生應急協作機制24日正式啟動,只要重大疫情、恐怖攻擊、大規模集體中毒等事件發生,可以直接調派武警支援,不需事先上報。

時事評論員 伍凡

「武警給予授權,你不必等了,不讓事態擴大,不讓消息外流,他講的不僅僅流感,不僅僅SARS,還包括維權抗暴,還包括衝擊黨政機構,社會一動盪,武警馬上就處理,不要等待授權等待時機,可見中國大陸是動盪不安,包括SARS在內」

冬末春初是流感高發期,讓人聯想到十年前的SARS也在此刻爆發大流行,只是上次是在廣東,這次傳言的地方是離中南海不遠的保定市。

時事評論員 伍凡

「靠近政治中心,對中共的統治造成更大威脅,他會更恐慌,你是不是SARS,會不會隱瞞起來,人們在猜測,最重要的是現在要抓一個病例,能在外國證實,這病人由中國到了外國,到了日本、到了南韓(國語:韓國)或者到了香港,在那裏死了,並且由世界衛生組織證實,那麼這個SARS在中國傳出來了。」

是不是SARS? 保定市衛生局出面闢謠,說是官兵集體流感疫情,當局也正式向港台說明是55型腺病毒引起,只是鑑於當局隱瞞疫情的歷史,到底真實情況如何? 大家都在密切觀察中。

新唐人電視 李日京 採訪報導

-------

傳維基解密獲得王立軍機密文件

海外中文網站《博訊網》2月24號爆料稱收到匿名郵件,自稱綜合了“中南海深喉及海外消息靈通人士”的消息。該人士透露老謀深算的王立軍深知中共的反覆無常,因此在參與“迫害法輪功”以及重慶“打黑”期間都悄悄保留了大批證據,並將機密文件複製多份,藏匿在不同地方。

郵件中稱,維基解密的創辦人阿桑奇前幾天收到了數千份文件,包括大量文字、圖片、錄音、視頻等。目前,這些文件已經按時間順利錄入服務器。文件提供者自稱是重慶市公安局局長王立軍,並附帶聲明,如果他失蹤1個月,就授權維基解密分批公開文件。

不過該消息真假難辨。維基解密最後一次公佈機密文件是在2011年12月1號。由於忙於應對各方面的“經濟封殺”,維基解密2011年末曾宣佈暫停發佈機密文件。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道

-------

"敘利亞之友"施壓阿薩德停火允許援助

在這次會議上,土耳其外長達武特奧盧為敘利亞民眾發出緊急呼吁。

”更緊急的是,我們必須對敘利亞緊迫的人道主義危機作出共同的回應。我們必須非常明確,我們不會忽視敘利亞兄弟姐妹的吶喊,不能讓敘利亞這個政權把全部居住區變成戶外的監獄。“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在會上宣布美國正向敘利亞提供1千萬美元用于人道主義努力。

她也表示,阿薩德將為踐踏敘利亞人民的人權以及無視國際社會要求停止鎮壓,而付出“高昂的代价”。阿薩德政權的終結,可能標志著一個嶄新的開端。她敦促為敘利亞協商出一份政治解決方案并進行民主過渡。

在一份最新的會議聲明草案中,敘利亞之友會議承諾,如果敘利亞政府停止襲擊民眾,并允許人道援助進入的話,將在48小時內派送人道物資。

國際紅十字會當天表示,經過與敘利亞當局協商后,救援人員已開始從被圍困的霍姆斯市疏散生病和受傷的婦女和兒童。這對于飽受數周政府軍炮火的平民們來說,是一線希望的曙光。

當天,敘利亞政府軍繼續這場將近一年的鎮壓,各地又有至少91人被殺。

根據聯合國調查員的報告,到2月中旬為止,敘利亞已有6400位平民和1680名逃亡的士兵遭政府軍殺害。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綜合報道

-------

觀眾:神韻帶來幸福的震撼

2月24日,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大邱壽城阿特匹亞 拉開了在南韓首場演出的帷幕,大邱各界人士紛紛 慕名而來 ,並觀看了演出。

舞蹈家 金美香女士 對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來大邱演出企盼已久了,她說,通過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的演出才知道了什麼是真正的中華傳統文化。

金美香,南韓舞蹈家:

所有的一切,每時每刻都給我帶來了特別的震撼。太美了。我來到這裏,接觸到了中國古典舞「啊,原來是這樣的啊」,所以感到特別激動,深受震撼。真是太美了。我感覺靈魂中所有陰暗的部分,都變得格外明朗起來,真是太好了。所以我覺得,要是所有人都能來觀看演出就好了。如果錯過了這次演出,真的會非常後悔。很感謝能看到這場演出,我感到非常幸福。

金女士還表示,舞蹈演員們的完美的技巧表現,深深地感動了她。

金美香,南韓舞蹈家:

服裝還有演員們充滿力量的跳躍。可能是因為功底深厚的緣故,給人一種非常輕盈的感覺。簡直就像在飛一樣。所有的動作都讓人難以忘懷。

今天,金殷東先生也來觀看演出,金先生是南韓規模最大的黏土瓦當生產廠家的會長。他們所生產的瓦當主要用於南韓文化遺產的複原工程。金先生對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演出的博大氣勢讚嘆不已。

金殷東,高靈瓦當廠 會長:

我一直期待著能看到演出,今天親身觀看之後,感到演出非常壯觀、精細、感人至深。雖然這是我第一次看(神韻)演出,但是我很後悔沒能早點來看。我想告訴還沒看過演出的人們,來看決不會後悔的。如果能經常有這樣的演出,讓所有市民們都能一起觀賞,要是能常有這樣的機會就好了。

新唐人記者 金燕,李蓮庭南韓大邱報道。

-------

林書豪星光極盛 明星週末水漲船高

本來,新秀挑戰賽安排在週五早10點,為了讓林書豪粉絲一飽眼福,比賽被移到週五晚7點黃金時間。全明星週末,由林書豪領銜主演,幾乎成了他的個人舞臺。

林書豪本來不在新秀賽名單裏, 但NBA總裁大衛•斯特恩決定,在截止日期前,破例把他加上。斯特恩說,他從來沒見過這麼神奇的“林書豪現象”。 沒有任何球員,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創造出這麼大的狂熱。  

新秀挑戰賽,今年由NBA兩大傳奇球星“大鯊魚”奧尼爾(Shaquille O'Neal)、“大嘴”巴克利(Charles Barkley)分別擔任兩隊總教練,林書豪第3順位就被奧尼爾相中選中,將與快船扣將格里芬(Blake Griffin)、去年狀元沃爾(John Wall)、“西班牙金童”盧比奧(Ricky Rubio)攜手,力抗巴克利掌軍的“查克隊”(Team Chuck)。

週六林書豪沒有正式比賽。他表示,非常享受這短暫的休息。他希望或者去海灘,或者釣釣魚。在沒有外界干擾的海邊,和家人朋友享受放鬆的樂趣。

目前,林書豪神話仍然在全球傳播,短短的兩週多時間內,林書豪成為了紐約的英雄,全球華人的驕傲,集萬千寵愛於一身。

新唐人記者馬麗綜合報道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