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送城管錦旗:只准州官放火

【新唐人2012年2月26日訊】最近網上爆出,廣州市城管局近日接到一面市民贈送的錦旗,上面寫著:「只准州官放火,不讓百姓點燈」,這面錦旗讓城管局的官員們實在難堪,那這位市民為甚麼送這種錦旗給他們呢?下面我們來看一看雪莉的報導

二月二十三號,是廣州市城管局的月接訪日,在眾多媒體在場的情況下,市民梁令德當場向城管局官員贈送了一面錦旗,上面寫著:「只准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

「這錦旗帥氣!太給力了!」「這旗送得可評2012年最佳獲獎單位開年大獎。」

新聞一上網,立刻引起了網民們的一片喝采。

梁令德從2007年起,投訴海珠區城管局某官員房屋涉嫌違建,但城管局一直不給處理,於是梁令德利用城管局月接訪日的機會,用這面另類錦旗抗議城管局「不作為」。

 

城管在大陸民眾心目的形象可不亞於猛虎,敢當面調侃城管,網友們很佩服梁令德的勇氣。

一個福建漳州網友說:「配服送錦旗的同志,沒在半路上把你打成二級傷殘,你就萬幸了。」

  

一個廣州網友讚嘆道:「支持!中國就是缺少這樣的人!」

還有網友調侃道:「送錦旗?太給面子了,也去強拆它城管的違建才對。這才叫一起放火,一起點燈。和諧,穩定。」

   

不過,也有網友從梁令德的行動中看到了中國普通民眾民主和權力意識的覺醒。

這位網友評論說:「既然那些所謂『由上到下』的,專家學者們空洞論述的民主和政治改革一直空喊口號,卻遲遲不見行動,年年失望年年望,那麼我們作為基層民眾也不必乾等,可以選擇力所能及的『街頭』方式,從關係到自己日常工作生活利益的許多瑣碎事情開始(吧)。」

    

新唐人記者雪莉、林慧心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