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人安大略湖邊慶祝家庭日

【新唐人2012年2月26日訊】社區廣角鏡(229)2月20日是加拿大安省的第五個家庭日,下面讓我們隨記者一起去看看多倫多人是怎麼慶祝這個冬天裡的節日的。

不論你是冰上健將還是初學者,都能在這裡邊欣賞安大略湖風景,邊享受冰上的樂趣。這就是多倫多湖濱中心為家庭日舉辦的HarbourKIDS活動。

辛迪:「非常棒,很有意思。」

德里克:「很棒的活動,很重要。」

台灣遊客劉女士:「看到大家很熱鬧,在這邊闔家歡樂,蠻不錯的。」

在這裡不僅可以自己溜冰,還有冰上表演,室內遊戲和展覽,那麼大家覺得甚麼最有趣呢?

索菲:「(我喜歡)他們跳舞的時候。」

辛迪:「我們剛剛滑冰,也到室內看到了用回收的物品做的樂器。」

曾經三次入選加拿大冰球隊並獲得奧運冠軍的博特里爾,也出現在這裡,她正在向人們贈送簽名照片和冰球作為節日禮物。聽聽她對於慶祝家庭日的建議。

前加拿大女子冰球國家隊隊員詹妮弗博特里爾(Jennifer Botterill):「我覺得到這裡溜冰是個很好的主意,不過我覺得最重要的是找到你喜歡做的事,不管是冰球還是到外面散步,就是(全家人)一起享受這個假日。」

省長麥堅迪在2007年競選時承諾當選後會給安省人多一天假期,於是從2008年開始,每個二月的第三個星期一就成了安省人的家庭日,擁有家庭日的還有阿省和薩斯喀撤溫省,卑詩省也將在2013年開始擁有家庭日假期。

新唐人記者史青多倫多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