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支持率高 薩爾科奇參加農業展覽

【新唐人2012年2月26日訊】法國總統大選將在4月份舉行,星期六(2月25日)現任總統薩爾科奇參加了今年農業展覽會的開幕式,並和農民們交談。

薩爾科奇在巴黎市郊長大,和他的前任相比,他缺乏鄉村的體驗。然而最近的民調顯示,薩爾科奇在農民中有著很強的支持率。

在展覽會上,薩爾科奇品嘗了牛奶和奶酪。

隨著歐洲各國政府極力維護對本國農業的補貼,法國總統參加農業展覽會,也成了政府對農業支持的象徵。薩爾科奇還許諾,將會關注價格的波動,以及環保法規方面的官僚主義。

薩爾科奇說,我們會繼續致力於農業的競爭力。農民是企業家,不是政府公仆,也不是園藝師,農民是一個出產產品的企業家。

保守黨派的薩爾科奇,近來落後於社會主義黨派的奧朗德。但法國農民歷來是保守派團體。星期五發表的兩項民意調查結果顯示,薩爾科奇在農民中的支持率領先。

法國是歐洲最大的農產品出產國,農產品的產值佔歐洲的五分之一。在歐盟共同農業政策中,補貼的份額也佔五分之一強,因而受益最大。

薩爾科奇誓言捍衛歐盟共同農業政策。在去年間,農產品價格持續增長,農民收入的前景也變得更加樂觀。在這一環境中,薩爾科奇的政治立場,也就對他更加有利。

每年一度的法國農業展覽會,在歐洲同類展覽中規模最大,一般在二月下旬在首都巴黎舉行,今年是第49屆。

這一展覽會,在巴黎凡爾賽巨大的展覽廳舉辦,能夠容納4700頭牲畜。在展覽會的9天間,預計將有70萬參觀者前來,包括其他總統候選人。

新唐人記者陸遠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