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馬講話呼籲制定綜合性能源策略

【新唐人2012年2月26日訊】隨著美國汽油價格的持續攀升,星期六,美國總統奥巴馬在廣播講話中表示,沒有解決這一問題的捷徑,美國需要制定綜合型的能源策略,包括使用另類清潔能源,以替代石油和天然氣。

共和黨抱怨,奥巴馬的能源政策導致了汽油價格的增長,並呼籲增加在美國的石油和天然氣開採。

奥巴馬則指責共和黨在大選年份利用這一議題進行政治投機。

奥巴馬說,我們不能通過開採來降低汽油價格。如果我們想掌握我們的能源未來,並避免將來的油價增長,我們就必須有一個可持續的,全面的策略,以發展所有能源渠道,包括石油、天然氣、風力、太陽能、核能、生物燃料,以及更多。

奥巴馬還呼籲取消對石油和天然氣公司的每年總值40億美元的稅收減免。長久以來,奥巴馬一直希望推動這一變革,但共和黨則極力反對。

奥巴馬表示,石油和天然氣工業,正處在創記錄的盈利水平。現在應該停止向這一工業注入納稅人的資金,而是用這筆錢減少赤字,並開發清潔能源。

上星期,美國汽油價格上漲了9每分,達到每加侖3.61美元,相當於每升95美分。據估計,到夏季駕車旺季,汽油價格將上漲到每加侖4美元,相當於每升1.06美元。

新唐人記者陸遠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