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揭曉 《大藝術家》再奪5大獎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7日訊】第84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在台灣時間今天早上9點,於美國洛杉磯揭曉。做為世界影壇最高榮譽的頒獎盛會,收視率也格外獲得矚目。今年呼聲最高的當屬法國影星尚杜加丹主演的黑白默片《大藝術家》,獲得了5座小金人,同時被視為黑馬的《雨果的冒險》也獲得5項技術獎。

今年的奧斯卡競爭相當激烈,最佳影片入圍最多的有《大藝術家》、《雨果的冒險》,而男、女主角入圍有大家耳熟能詳的有梅莉史翠普、還有帥哥喬治克魯尼、布萊德彼特,到底誰會抱走今年的小金人了?還是會有黑馬出現,帶您來揭曉。

黑白默片《大藝術家》(The Artist)剛剛在兩天前的法國凱撒電影獎橫掃6項大獎,這次男主角法國影星尚杜加丹(Jean Dujardin)也順利拿下最佳男主角獎項。此外,《大藝術家》還奪下最佳導演、最佳影片、最佳原創音樂、最佳服裝設計,總計5座小金人的得獎紀錄。

好萊塢老牌女星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憑藉《鐵娘子:堅固柔情》(The Iron Lady),再次拿下最佳女主角獎項,抱走了她個人的第3座奧斯卡影后獎,同時這也是她職業生涯裡第17次獲得奧斯卡提名,她精湛的演技普遍受到了觀眾的認可。

第9次接下奧斯卡頒獎典禮主持棒的好萊塢著名喜劇演員比利克理斯多(Billy Crystal),幽默歡快的風格,讓觀眾破開一個個得獎懸念的同時,捧腹大笑。頒獎嘉賓更是有看頭,上屆「影帝和影后」-柯林弗斯(Colin Firth)、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還有老牌明星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都輪番上陣。

洛杉磯今天陽光明媚,從下午開始,好萊塢高地中心(Hollywood and Highland Center)前,全長近4公里的紅毯上眾星雲集。女星們身著各式拖地長裙,讓這場娛樂界的盛會頗具時尚色彩。

細心的觀眾可能發現,原名柯達劇院(Kodak Theatre)的奧斯卡頒獎地點變成了「好萊塢高地中心」,這是由於柯達公司在幾週前宣布破產,無力支付每年400萬美元的柯達劇院冠名權,所以今年劇院只好更名了。

奧斯卡金像獎又稱學院獎,由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在1928年設立,一年一度在好萊塢舉行,是世界影壇的最高獎項。得獎者都將獲得標誌性的「小金人」。

新唐人記者 蘇湘蘭 在美國好萊塢的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