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百港人遊行 抗議特首涉利益輸送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7日訊】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近日屢屢被爆出接受財閥款待的醜聞,香港工黨週日下午,在中環皇后像廣場集會,抗議小圈子選舉,然後一路遊行到禮賓府,抗議被封為「香港第一貪官」的曾蔭權。

「曾商勾結、貪腐特首。」

遊行隊伍由中環舊立法會出發,先到大地產商李嘉誠的長江集團前抗議地產霸權,其後遊行到曾蔭權居住的禮賓府。工黨成員隨即在禮賓府門口舉行頒獎儀式,諷刺曾蔭權接受富豪款待,建制派特首候選人唐英年和梁振英近期的僭建和涉嫌利益輸送的醜聞,以及葉劉淑儀和曾鈺成趁亂局參選特首。

對於行政長官曾蔭權宣佈將會成立特別委員會審查利益申報制度,工黨主席李卓人強調,曾蔭權除了應該到立法會交代事件外,更要到廉署自首。

香港工黨主席 李卓人:「我們會要求用特權法拿出所有的資料,然後在資料看到貪腐的話,我覺得立法會應該啟動彈劾的機制,但是整件事我們覺得首先他要做的,他應該到廉署去自首,接受廉署的調查,而不是說如果廉署調查他會配合。」

工黨並呼籲市民參加下週六由民陣發起的「踢走爛攤子,還我真普選」大遊行。

新唐人記者 潘在殊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