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震6.1 等同0.7顆原子彈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7日訊】昨天(26日)屏東霧台發生規模6.1地震,氣象局形容威力猶如0.7顆原子彈爆炸的能量,由於這次的震央距離前年的甲仙地震只有26公里,有民眾擔心會不會再發生大規模的地震。不過氣象局和台大地質系教授陳宏宇都說,這2次地震沒有關聯,應該是盲斷層的正常能量釋放。

228連續假期第2天就碰上地牛翻身,屏東霧台規模6.1地震,能量有如0.7顆原子彈。

氣象局地震中心主任 郭鎧紋:

「規模6.2的地震,大概相當於二次世界大戰,美軍在廣島丟的一顆原子彈的威力,規模6.1,所以大概是0.7顆。」

226霧台地震,震央深度只有20.4公里,劇烈的搖晃讓高雄捷運和鐵路運輸臨時中斷,一整天下來大小餘震就超過70個,震央的霧台山區,土石也不斷滑落。

氣象局地震中心主任 郭鎧紋:

「昨天的地震是發生在中央山脈的南端,而且深度是20.4公里的地方,地質圖上並沒有這樣的斷層,所以學者專家就說它是地底下的一個盲斷層。」

根據統計,從2009年到現在,規模5.5以上的地震,分別發生在高雄甲仙2次,高雄旗山1次,接著就是這次的屏東霧台,尤其霧台地震的震央距離第一次的甲仙地震,只有26公里,距離近、次數又頻繁,也讓民眾擔心是否會引發更大的地震災情。

台大地質系教授 陳宏宇:

「整個地震的發生,就是一種能量的釋放,能量多多釋放,對於板塊的擠壓,是一個正面的效益。它相對影響比較大的部分,就是高屏溪上游,整個集水區的部分。」

雖然是正常的能量釋放,但台大地質系教授陳宏宇也提醒,由於連日大雨加上霧台曾是莫拉克風災的災區,土質脆弱,民眾應該暫時避免前往。而工程人員也在持續搶通當中,大武部落、佳暮部落等地區也都要提高戒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