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貨船沉沒至少30死 官方緘默

【新唐人2012年2月27日訊】中國大連10多天前發生一起船難,至少30人遇難,事故發生4天後才見報,目前只打撈到一具罹難者遺體,對於整個搜救過程,事故發生原因等問題,官方相關單位至今沒有對外說明。

大連長海縣一條名為「珍華號」的小貨輪,2月16號下午,從大連皮口港出海前往海洋島過程中發生翻覆,據稱當時船上最少有30人,當晚只打撈上來一具遇難者遺體,事後當地《遼瀋晚報》接獲民眾舉報,才發出一篇名為《貨船已沉4天 乘員仍生死不明》的報導。文中表示,大連海事部門對於該船遇險原因、船上準確人數及打撈沉船的時間表,全無具體說明。

27號,本臺記者撥通大連海上搜救中心電話,詢問「珍華號」目前的搜救情況,接電話的人員表示,按規定,不能對記者透露任何訊息;遼寧省海事局則除了表示已經搜救外,對於其他的詢問都說:不知道。

遼寧省海事局:「那個已經搜救啦!」

記者:「總共遇難了多少人?」

遼寧省海事局:「這我不知道。」

據了解,出事的貨輪除裝載了超過60噸的貨物外,船上還載有船長、船員、幾名邊防人員和數十個海洋島居民及外來務工者;皮口客船港碼頭的工作人員說,貨船載客違反規定。

皮口客船港碼頭工作人員:「那個船不是在我們港走的,在貨港,按正常來講,(貨船)不允許上客,只允許拉貨」

有知情者透露,珍華輪的違規行為不只一兩處,該船已經超過強制報廢年限2年,顯示至少2年沒有年檢,船員不帶證件就上崗,船上沒有救生筏,連船錨都沒有,顯示港口安檢工作非常鬆散。

新唐人記者熊斌、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