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大獎登台 小金人今落誰家

【新唐人2012年2月27日訊】第84屆奧斯卡金像獎的頒獎典禮,26下午在美國洛杉磯拉開了帷幕。做為電影屆的第一大獎,獎項爭奪是非常激烈。今年呼聲最高的要屬獨特的黑白無聲片《藝術家》,而獲得11項提名的懷舊片《雨果》也是一大熱門。

黑白默片《藝術家》剛剛在兩天前的法國凱撒電影獎橫掃6項大獎,這次不但獲得最佳影片的提名,其導演邁克爾·哈扎納維希烏斯,也和懷舊片《雨果》的導演馬丁·斯科塞斯在最佳導演獎上一爭高下。

好萊塢老牌女星梅麗爾·斯特里普憑藉《鐵娘子》,再次獲得最佳女主角提名,這也是她職業生涯里第17次獲得奧斯卡提名,她精湛的演技受到了許多觀眾的認可。

曾主持過八屆晚會的好萊塢著名喜劇演員比利·克里斯特爾是今天的主持,他幽默歡快的風格,讓觀眾在破開一個個得獎懸念的同時,捧腹而笑。而頒獎嘉賓更是很有看頭,上屆「影帝和影后」-科林・費斯、娜塔莉・波特曼,還有老牌明星安吉麗娜・朱莉、湯姆・克魯斯等都輪番上陣。

洛杉磯今天陽光明媚,從下午開始,好萊塢高地中心前全長近4公里紅地毯上就開始群星雲集。女星們身著各式拖地長裙,更是讓這場娛樂界的盛會頗具時尚色彩。中國藝人李冰冰由於電影《雪花秘扇》,也受到邀請,在紅地毯上一展風采。

許多細心的觀眾可能發現,今年奧斯卡的頒獎地點變成了「好萊塢高地中心」。這其實就是往年的柯達劇院,只不過由於柯達公司在幾周前宣布破產,無力支付每年400萬美元的柯達劇院冠名權,而劇院只好改名了。

奧斯卡金像獎又稱學院獎,由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在1928年設立,每年一次在好萊塢舉行,是電影屆最重要的獎項。得獎者獲得標誌性的「小金人」。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