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二八特展 帶民眾重回歷史現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8日訊】今天,在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出現台灣首見的二二八事件微縮模擬場景,高雄市長陳菊在參觀後說,65年前,很多人期待和解對話,但槍聲把所有希望破滅,現在台灣社會需要和解、和諧跟和平。

陣陣槍響,微縮場景透過電影手法,利用人偶、模型和音效,精細再現二二八歷史情境,帶領民眾重回歷史現場。

高雄市長 陳菊:「我來看了解到65年前,很多在高雄市期待和解、對話,但是在一個槍聲把所有的希望都破滅;我們還是希望台灣社會需要和解、和諧、和平。」

1947年台灣發生重大武力鎮壓事件,奪取無數民眾的身家性命,造成族群間裂痕,更嚴重傷害受難家屬心靈。在二二八和平紀念日前夕,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否認二二八事件死亡人數超過萬人,招致受難者家屬不滿。

高雄海洋科技大學副教授 黃春蘭:「這一次講說二二八只有死500個人、1000個人,最多就1000個人,其實這真的是在受難者家屬傷口灑鹽。」

受難者家屬 蕭瓊珍:「他竟然說出昧著良心的話,就像剛才講的,對台灣沒有幫助,反而會激起受難家屬的憤慨。」

高雄市長 陳菊:「郝柏村的發言證明,歷史真相尚未真正顯示出來,今天歷史真相應該對二二八事件的死亡人數、受傷人數、受苦人數,我認為應該要對二二八家屬有交待。」

還原真相,才有和解,陳菊希望大家記取歷史教訓,讓台灣社會更和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施怡君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