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紀念二二八 市長:尊重家屬感受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8日訊】今天是二二八事件六十五周年,台中市228追思活動在雨中舉辦,國民黨籍的台中市長胡志強陪同受難家屬一起向二二八事件追思致意,胡志強表示,最重要的是要尊重家的感受,將心比心,不要對立,才有進步。

台中市228追思活動在雨中進行,現場還刮起一著陣陣強風,胡志強仍陪同受難家屬一起獻花、施放和平氣球,胡志強說,雨就像所有家屬曾遭遇過的痛苦,但總有停止的時候,請大家不要忘記二二八。

台中市長 胡志強:「甚麼都不重要了,你要跟我談人數、事實真相,我不敢講那個不重要,但是最重要的還是尊重家屬的感受,將心比心,你要去關懷他,今天來現場的人, 都是希望這個傷痕越來越淡,社會越來越和諧,不要對立才有進步。」

對二二八這段慘痛,受難家屬平靜回憶,也希望子孫不要忘記台灣歷史上曾經歷的悲痛,從歷史中得到教訓,不讓同樣的慘劇再發生。

台中市二二八關懷協會理事長 邱阿權:「我們只期望不要再讓這個歷史悲劇,在這個美麗的寶島再發生,為了教育後代子孫,也還歷史的一個公道。」

台中市二二八關懷協會前理事長 林耀呈:「大家好好的來創造一個真正屬於台灣人所想要的一個民主和平的社會,這才是正確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源隆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