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宅血案32年 林義雄教會追思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8日訊】今天,也是林宅血案32周年,一如往年,林義雄帶著太太方素敏到義光教會,當年的發生地舉行追思禮拜,被問到民進黨主席改選的相關議題,林義雄不願回應,倒是談起郝柏村對228死難人數的質疑,林義雄說,郝柏村,應該檢討。

「想你 想你的時候心內甘甜。」

唱著遇害的雙胞胎女兒亮均、亭均最愛的歌,林義雄和太太回到林宅血案的發生地,追思母親和女兒,但卻不見當年唯一的生還者林奐均的身影。

前民進黨主席 林義雄:

「她在美國,她大概七、八月回來台灣,大概是四月還要再生一個小孩。」

原來林奐均和美籍丈夫正在準備迎接第四胎的誕生,新生命讓林義雄夫婦看起來也有好心情。不過林宅血案這一天,同樣也是228事件65周年,面對228死難人數遭質疑,林義雄有看法。

前民進黨主席 林義雄:

「不管殺多少人,那當然都是不對的事情。郝柏村先生,我想他是統治團體裡面一個很重要的代表性人物,對於228事件不應該有這種說法,我想那是相常欠缺常 識的一種說法,對於228事件,應該有更慎重的看法。比如說,228事件是怎麼樣發生的,發生的原因在哪裡,如何處理228事件,我們有什麼處理不好的地 方,這一些通通要檢討,來做為未來我們的子孫的教訓。」

對228事件侃侃而談,但一提起民進黨黨魁改選,曾經也是民進黨主席林義雄態度轉變。

前民進黨主席 林義雄:

「我想那個你們去問問民進黨的人比較適當,去問其他的政治評論家比較適當。謝謝你。(游說派系協調你贊同嗎?)那是民進黨的事情,你去問他們好了。」

從總統大選期間,林義雄就不曾現身輔選,這回絕口不談民進黨,顯現徹底淡出政壇的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