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涉官商勾結 港府管治現危機

【新唐人2012年2月28日訊】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接受富豪款待事件,連日來遭到民間團體和政黨的抗議,有議員指其涉嫌官商勾結,影響政府形象,實際已違反問責守則。有學者則指問題已令港府出現管治危機。

面對民間的譴責聲浪,涉嫌官商勾結的特首曾蔭權並未就事件道歉,反而在一電臺上大表委屈,並說成立特別委員會審查申報機制。有議員批評公務員出身的曾蔭權迴避問題。

香港立法會議員塗謹申:“任何一個公務員如果做過現在特首做過的事,其實大多數已經被拘捕了,可能根本已經被停職了,怎麼像特首現在說委屈他呢?”

城市大學專上學院社會科學部講師方志恆認為,身為地區首長毫不避嫌與富商吃喝玩樂,已令港府管治陷入危機。

城大專上學院社會科學部講師方志恆:“從觀感上已經加深市民對官商勾結的聯想,在政治上非常質疑特首作為香港最重要官員其政治敏感度,亦都削弱特區政府所剩無幾的公信力,這方面對香港管治是非常的不利。”

他認為特首應該具備比一般公務員高的道德操守。

城大專上學院社會科學部講師方志恆:“作為一個政府首長他做的事比其下屬道德操守水平更加低的話,我想我們社會上是不能接受的。”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