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31人角逐諾貝爾和平獎

【新唐人2012年2月28日訊】總部在挪威的諾貝爾協會,星期一(2月27號)通報,他們一共收到了231個2012年諾貝爾和平獎的提名,其中包括向維基解密泄露了大量絕密文件的美國陸軍士兵曼寧、俄羅斯人權活動家岡努西奇娜和烏克蘭前總理季莫申科。

根據規定,議員、大學教授、諾貝爾獎歷屆得主等數千名有資格的人,在2月1號前,可以向諾貝爾委員會提交候選人,之後由5名成員組成的選舉委員會進行評選,並在10月份公布結果,獲獎者可以獲得150萬美元獎金。

為誠信,諾貝爾委員會不會透露提名名單,但是資格提名人常常會透露這些消息。

2011年,利比里亞女總統瑟利夫(Ellen Johnson Sirleaf)、利比里亞女權活動者古博薇(Leymah Gbowee)和業門女記者卡曼(Tawakkul Karman)共享諾貝爾和平獎。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