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蠣價格飆高 預計四月回穩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9日訊】也是民生消息,原本在黃曆年後就要進入採收期的牡蠣,因為東北季風仍然很強,使得品質不佳,產量減少,價格一度飆升到每台斤150元,破五年來新高,預計要到四月才會回穩。

東北季風強烈的吹襲,使得泡在海水裡的牡蠣長不大,賣相不佳,原本黃曆年後要進入採收期,但是產量卻只有去年同期的一半。

蚵農:

「往年這個季節,市場上供應的蚵都是台南那邊來的,都相當肥美,今年比較特別,不知道為什麼就很瘦小,很瘦小就直接影響產量。」

雲林沿海一帶,這個季節原本就還不到採收的季節,都是幫台南那一帶養殖的牡蠣代工剝殼,因為牡蠣瘦小,要多開好幾串才能有旺季時的產量。

剝牡蠣工人:

「看大小,夏天在剝就比較有,現在瘦小就比較少。(這會不會影響你們開這個蚵殼的意願?)都年紀大了,要怎麼辦,加減賺一些。」

原物料漲價,使得賣蚵嗲、蚵仔煎的業者越來越少,一些小吃店勉強的支撐著,雖然成本壓力大,為了客源也不敢漲價。

小吃店業者:

「現在消費者也很可憐啊!賺錢賺很少,還是一樣照我們的價錢這樣賣。」

養殖業者表示,現在產量雖然減少,價格飆高,但是預估4月到10月進入牡蠣的盛產期後,那時氣候穩定,牡蠣供應就會增加,價格可望逐步回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