爾必達破產 台DRAM股兩樣情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9日訊】來看到今天重要的財經訊息。今天(29日)上午開盤後,屬於美光體系的南科、華亞科,因為有可能因此受惠,連袂漲停,和爾必達關係較深的力晶和瑞晶等個股,不是跌停就是重挫,瑞晶雖然對爾必達還有約40億台幣的應收帳款還沒收回,會積極尋求銀行和供應商的幫助。

為了讓爾必達破產影響降到最低,瑞晶電子趕在台股開盤前開記者會,向外界說明,雖然爾必達持有公司64.7%的股權,但會盡力尋求外援解決當前問題。

瑞晶財會處長 闕良武:

「當然有影響,(應收帳款)四十億台幣的金額,我們一個月的營收不過也才二十億,四十億的貨款沒收到當然會有很大的影響,所以我們一定會尋求,不管是銀行還是供應商繼續的支持。」

瑞晶強調,從去年8月開始,公司對爾必達的銷貨,從原本產量的88%提高到100%,但目前已經暫停出貨。

瑞晶財會處長 闕良武:

「針對這個事件,我們現在已經暫停出貨給爾必達了,未來任何的交易都將以現金為主,以補充我們現金流量的短缺。」

不過這樣的說法,投資人顯然不能接受。台股開盤後,瑞晶的股價就從上個星期五(24日)的10.57跌到6塊,而母公司力晶和封測廠力成,加起來的賣單也超過10萬張,信心不足下跌停鎖死,反倒是美光體系的南科和華亞科,有可能因為轉單受惠,連袂漲停。

股市分析師 陳唯泰:

「短時間之內DRAM的報價,不管是現貨價跟合約價,都有機會往上調升,所以台廠包括華亞科、南科甚至華邦電等等,應該都有機會受惠。」

相較於美光體系的大豐收,爾必達TDR卻在29日打入全額交割股,並在3月28日終止上市,近7500位的股民,股票幾乎都成了壁紙,追討困難下,投資人恐怕會血本無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