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座奧斯卡小金人被拍賣

【新唐人2012年2月29日訊】第84屆奧斯卡頒獎典禮才剛剛在兩天前落幕,星期二(2月28日),就又有人贏得了15座奧斯卡小金人,不過這次不是在頒獎禮上, 而是在洛杉磯的拍賣會上。

儘管事前奧斯卡主辦單位曾發出過抗議,但桑德茲拍賣公司(Nate D. Sanders)仍進行了拍賣活動。

拍賣會上共有十五座奧斯卡獎小金人成交,總金額超過300萬美元。其中,1941年頒給電影「大國民」(Citizen Kane)編劇赫爾曼•曼凱維奇(HERMAN MANKIEWICZ)的最佳劇本獎獎座,標得最高拍賣價,達58萬8千美元。

1941年最佳影片獎「翡翠谷」(How Green Was My Valley),也獲得27萬4千美元的拍賣高價。這部影片以當年擊敗了「大國民」,獲得了奧斯卡最高榮譽而聞名。

基本上,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The 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 Sciences)禁止販賣奧斯卡獎座,但這項“贏家協議”只能追溯到1950年。而這次拍賣會上所有的獎座都是在1950年之前頒出的。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