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粵語新聞2月28日

如果想從網上下載觀看粵語新聞請從主網頁的"一周節目下載表下載"粵語新聞", 謝謝!

連結地址 http://ntdtv.com/xtr/gb/aRecordOnDemand.html

-------

敘逾7500人死亡 美稱阿薩德或成戰犯

敘利亞活動人士說,政府軍再次轟炸了霍姆斯等反對派的大本營。反對派團體說,僅周二一天,全國又有至少91人被殺。

聯合國負責政治事務的副秘書長帕斯科(Lynn Pascoe)向安理會通報,敘利亞迄今已有超過7500 位平民死亡。

“盡管我們無法給出确切的傷亡數字,但有可靠的報告說,敘利亞現在每天死亡的平民常常超過了100人,包括很多婦女和兒童,迄今被殺的總人數當然超過了7500人。“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當天暗示,阿薩德可能成為戰爭罪犯。

“基于戰爭罪犯和反人類罪的定義,有一種觀點要提出,就是阿薩德將符合這一類。“

聯合國人權高級專員皮萊( NAVI PILLAY)主張應當把敘利亞的鎮壓送交國際刑事法庭裁決。

“鑒于每時每刻發生的無法用語言表達的暴力,我仍然認為把敘利亞的情況送交國際刑事法庭是個正确的方向。”

皮萊還向敘利亞當局喊話,國際社會不會坐視暴力不管,犯下暴行的人一定會受到懲罰。

聯合國一個小組已經擬定了一個敘利亞官員名單,這些人可能會因反人類罪受到調查。

新唐人記者 綜合報導

-------

世行報告建議中國必須加快改革

*建立一個開放的創新系統。在這個系統中,競爭壓力激勵中國企業通過自身研發和參與全球研髮網絡進行產品與工藝創新;

*通過市場激勵、監管、公共投資、產業政策和制度建設等措施,鼓勵綠色發展,提高資源利用效率,應對中國面臨的主要環境挑戰;

*通過在就業、融資、高質量社會服務,使所有人享有均等機會和社會保障。這些政策措施對扭轉較大的收入差距,幫助家庭管理與就業、健康及老齡化相關的風險,提高勞動力流動性,至為關鍵。

*通過籌集更多財政收入,確保地方政府有充足財力履行支出責任,建設穩健的財政體系;

*在後二十年繼續加深與全球經濟的貿易、投資和金融聯繫。

世界銀行行長佐利克在北京召開記者會介紹這份報告時表示,“中國的經濟發展已經到了一個轉折點”,如果沒有改變的話,中國的增長無法繼續。佐利克特別提到中國國企應還富於民。

-------

河北趙縣化工廠爆炸13人死亡

當地時間9點20分左右,位於石家莊趙縣的克爾化工有限公司發生了爆炸。化工廠的其中一座廠房被夷為平地,方圓兩公里範圍內的房屋門窗被震碎。爆炸除造成至少13人喪生後還有43人受傷,傷者大部分都是在工廠做工的工人。警方初步認為爆炸與工廠內存放的化學品有關。

據周邊居民說,爆炸時震感強烈,至少三個村子有震感。

當地官員說爆炸不會對當地造成污染,但居民表示這家工廠的主要產品有硫酸銨、硝酸胍和硝基胍等農藥和其他高毒性的化工產品。

發生爆炸的車間主要生產硝酸胍。硝酸胍是一種強氧化劑,主要用作火箭燃料,一旦吸入對人體有害。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道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