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粵語新聞2月27日

如果想從網上下載觀看粵語新聞請從主網頁的"一周節目下載表下載"粵語新聞", 謝謝!

連結地址 http://ntdtv.com/xtr/gb/aRecordOnDemand.html

-------

美俄亥俄高中槍擊案 學生1死4傷

星期一早晨,在克利夫蘭東偏北30英里處的小城,察登傳出槍聲。

警方通報,一名學生在察登高中的食堂,忽然掏出手槍,向學生射擊,造成1人死亡,4人受傷。當時一名老師上前去追赶嫌犯,嫌犯逃出食堂大樓后,曾試圖假裝是一名普通學生,之后他向警方自首,并被收監。

(察登警察局長 蒂姆‧麥凱納)“我們到達后,就開始搜素整個區域,很快就抓到了嫌犯,他已經被羈押。目前,還不能通報他的名字,他還沒有被起訴。他是名男少年。”

事發時,學校和警方聯手,立即把所有已經到校的學生,疏散到附近的一所小學,同時通知所有學生的家長,前來接孩子。還沒到學校的校車接到通知后,也調轉車頭,依次把學生送回家。

(一名學生的母親)“听到消息的時候,我快要嚇死了。通知是自動發送的,我家里的電話、我的手机、我丈夫的手机、家庭緊急聯絡號碼和電子郵件,全都接到了通知。他們處理工作做得不錯。”

目前,4名受傷學生,正分別在兩所醫院接受治療。

執法人員:「我們正在搜集證據,以及在現場每一個人的口供。」

根据布雷迪預防槍支暴力中心(Brady Center to Prevent Gun Violence)的記錄,這是美國近11個月以來最嚴重的槍擊案,也是2007年下半年以來,俄亥俄州最嚴重的槍擊案。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道

-------

維基解密再出手 美智庫郵件大曝光

星期一,維基解密公佈了自去年10月底以來的第一批秘密文件。創始人阿桑奇專門為此在倫敦召開記者會。

(維基解密創始人 阿桑奇)“今天,維基解密開始刊登5000份郵件,這些文件記錄了秘密生活、秘密間諜的秘密謊言。”

維基解密稱,將公佈的500萬份資料,是“戰略預測公司”從2004年7月至2011年12月的電子郵件,內容包括線民網絡、薪資結構、洗錢技術和心理學方法。

維基解密網站引用了一份“戰略預測公司”總裁喬治‧弗裏德曼給分析員的電子郵件,信中弗裏德曼對如何挖掘一份關於委內瑞拉總統健康情況的以色列情報信息給予了指導。

位於美國德州奧斯汀的“戰略預測公司”自稱採用情報方式收集信息,為訂閱客戶提供地緣政治分析。阿桑奇表示,“戰略預測公司”的消息來源依靠美國政府的線民、聲譽可疑的外國情報機構及記者。

目前“戰略預測公司”與一些世界500強企業以及政府部門都有合作關係,包括陶氏化學公司、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美國國土安全部、美國陸戰隊和美國國防情報局。路透社將它形容為影子中情局。

“戰略預測公司”總裁弗裏德曼在1月11號就曾經警告電子郵件被竊的事情,並稱黑客很難發現有價值的內容。目前該公司一份聲明中稱,公佈這些郵件是為了恐嚇該公司,使其噤聲。公司認為一些郵件可能是偽造和修改過的。

目前還沒有消息說這次郵件泄露對“戰略預測公司”,及其員工、客戶、信息來源的影響。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道

-------

廣西欽州村民和國企人員發生衝突

團和村民李先生表示,事發後,當局出動30多名武警到場製止,並打傷多位村民,現在還有傷者住院治療。村民要求制梁場賠償醫藥費,至今沒得到答复。

李先生: “制梁場租用我們的土地三年,答應修一條路給我們。都兩年了還不見修,我們就去那裡堵他。”

鄰村的曾女士證實,她的一位80多歲的親戚,在衝突中被打傷住進醫院。由於製梁場沒有給支付醫療費,醫院不給進行治療。

曾女士: “那個老人80多歲了,被打倒了,進了醫院,現在還在住院。”

鄰村的張先生表示,據他知道有幾個小隊的村民都參加了抗議。

記者打電話向康熙嶺鎮政府查詢,工作人員證實有衝突發生,但拒絕提供任何信息。

工作人員:“如果你想採訪什麼的話,希望你還是通過正常途徑,走宣傳部這邊的途徑。”

邊防派出所蔣所長也表示,他們必須事先經過上級批准才能接受媒體採訪。

據了解,兩年前,康熙嶺鎮政府把團和村的土地,以每畝每年9000元的價格,租給大型國企中鐵十六局建制梁場。但只給村民每畝3000元。為平息村民的不滿,鎮政府曾表示制梁場願意修一條水泥路作為補償。但兩年過去了,路沒有修,制梁場排放的廢水卻污染了農田。 2月24日,憤怒的村民守著通往制梁場的路口,不准車輛出入。 26日,制梁場驅趕攔路村民,引發衝突。

新唐人記者易如、蘭竹採訪報導

-------

特首涉官商勾結 港府管治現危機

面對民間的譴責聲浪,涉嫌官商勾結的特首曾蔭權並未就事件道歉,反而在一電台上大表委屈,並說成立特別委員會審查申報機制。有議員批評公務員出身的曾蔭權迴避問題。

香港立法會議員涂謹申:任何一個公務員如果做過現在特首做過的事,其實大多數已經被拘捕了,可能根本已經被停職了,怎麼像特首現在說委屈他呢?

城市大學專上學院社會科學部講師方志恒認為,身為地區首長毫不避嫌與富商吃喝玩樂,已令港府管治陷入危機。

城大專上學院社會科學部講師方志恒:從觀感上已經加深市民對官商勾結的聯想,在政治上非常質疑特首作為香港最重要官員其政治敏感度,亦都削弱特區政府所剩無幾的公信力,這方面對香港管治是非常的不利。

他認為特首應該具備比一般公務員高的道德操守。

城大專上學院社會科學部講師方志恒:作為一個政府首長他做的事比其下屬道德操守水平更加低的話,我想我們社會上是不能接受的。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

羅切斯特觀眾:神韻給我帶來幸福

律師 薩拉‧文森加德(Sara Visingard, attorney )

“我喜歡唱歌、舞蹈、服裝很美,我們看的很開心。”

放射科醫生 蘇耐爾‧埃格沃( Sunil Aggarwl, radiologist)

“色彩絢麗、天堂般的演出,我很喜歡,太美了。”

葡萄酒技術諮詢師 傑‧懷特 (Jay Wright,engage in wine business)

“舞蹈太美了,故事非常精彩,背景很奇妙,演員的技巧動作高超、令人難以置信。演員們都很有天賦,真了不起。”

職業諮詢師 約翰‧麥勞蘭(John Mclaughlan ,recruiter )

“中國有如此輝煌的歷史,我瞭解到很多,中國人也需要瞭解,希望神韻也能在中國大陸上演。”

教師 卡拉‧克拉克(carla clark ,school teacher)

“真是一場視覺盛宴,舞蹈太美了,技巧性很強,絕對完美、無可挑剔。”

美容師 安瑪麗‧多紋(Anne-Marre Doyen,cosmetologist)

“主持人在每個節目前都作介紹,這很重要,通常去看芭蕾舞時,沒有解釋,只能翻看節目冊,而神韻非常好,讓我們瞭解在節目中將看到什麼。”

神韻觀眾 安迪塔‧ 拉貝爾 ( Anita LaBelle , retired receptionist)

“這是一場非同尋常的演出,每個人都應該來看,我會極力推薦給別人來看。”

美容家 鮑比‧布努姆(Bobbi Buonomo, cosmetologist)

“我感到的只有幸福,全是幸福,我們都需要,今晚神韻把幸福帶給了我,和我一起來的人,都有同樣感受。”

羅切斯特的觀眾難忘神韻給他們帶來的驚喜和感動,都期盼著神韻明年再來。

新唐人記者 安心 紐約羅切斯特報道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