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太平洋艦隊司令﹕亞太安全挑戰中共居首

【新唐人2012年2月29日訊】美國國會近期舉行一系列有關2013年國防計劃和預算的聽證會。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威拉德上將週二在一場聽證會上指出,美國在亞太區域安全上面臨七大挑戰,而中共是其中之首。

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威拉德上將(Adm. Robert F. Willard)週二在參議院聽證會上指出,美國在亞太安全上面臨七大挑戰,包括美國本土和太平洋上的領土安全、北韓的核野心、核擴散威脅等,而中共軍力增長對亞洲的影響是最大挑戰。

美太平洋艦隊司令(Robert F. Willard)中共軍隊繼續快速強化軍力,伴隨其在全球和區域的軍事存在,而更加強硬。中共繼續在海上、空中和網路空間挑戰美國和其盟國。

威拉德上將還表示,美國戰略重點重返亞太,符合區域內國家對美國的強烈期待。

美太平洋艦隊司令(Robert F. Willard)在亞太地區有一種持續的強烈渴望,要求美國在經濟和其他領域的參與。他們認為美國的存在無疑會促進亞太地區的安全和穩定。

目前美國軍費預算縮減也引起一些亞太國家的疑慮。威拉德上將表示,他將保證那些戰略優先項目,並對美國未來在該地區的軍力態勢很有信心。

參議員柯寧(John Cornyn)也非常關注臺海軍力不平衡的現狀,並提出台灣戰機亟待更新的問題。威拉德上將表示,應全面衡量台灣的自我防衛需求。

美太平洋艦隊司令(Robert F. Willard)我看到在短期內的再投資目標已實現,我不知道是否將來能夠滿足其空軍的長遠需求, 但在其他方面,他們也有軍購需求。台灣的國防預算需要反應出這種平衡,並滿足國防需求。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