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2月29日禁聞集錦

【新唐人2012年2月29日訊】觀眾朋友!你們好!歡迎收看今天的中國禁聞!

2012年才開始不久,全球裁員潮已經席捲而來,大陸有多家知名企業,如諾基亞、百事可樂、寶潔等公司相繼宣佈裁員,除金融業早在去年6月最先爆發裁員以來,今年IT業、日化、食品等行業也相繼加入裁員潮。

與此同時,北京因的士司機罷工,加上傍晚地鐵 10號線故障停駛,當地時間27號晚間發生交通大混亂。已傳出當局拘捕多名發起罷駛的司機。罷工司機表示,27號是試罷工第一天,28號開始才是正式罷工。網上消息說,27號有多達四萬輛的士響應罷工。

另外,24號在哈爾濱自焚的工頭張洪濤,目前情況嚴重,有生命危險。張洪濤為一百多名民工討薪,據同鄉的民工轉述,他們在討薪的過程中,記不清走了多少個「相關部門」,但能讓他們還錢的「沒有一個」。

陝西榆林出現天價香煙,每條2800元。在西安,這種「好貓」牌香煙,最高零售價已經飆到了5600元一條。據說,買這種香煙的人大多都是為了送禮。而送禮好辦事,成為民間的潛規則,其中隱藏了權錢交易等權力腐敗問題,同時,在中國,煙草生產作為壟斷行業,利潤非常豐厚,大陸民間傳說,煙草才是真正低調的黑洞。

以上是中國近期比較受到關注的熱點新聞,休息一下請收看時事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