怠速停車管制 三月一日上路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1日訊】各位觀眾您好,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節目一開始,先來關心台灣都市空氣品質,為了改善空氣品質,車輛排放廢氣的影響不容小覷, 環保署取締車輛怠速的新制,在3月1日正式啟動,對怠速停車超過3分鐘的車輛進行勸導,希望車主們養成停車就熄火的習慣。

喜歡路邊等人不熄火的民眾,可得注意了,3月1號起,各地環保局將在學校,醫院,車站,賣場等周邊,對怠速停車車輛,進行稽查勸導。從6月1號起,將正式開罰。

環保署空保處處長 謝燕儒:「我想罰款不是一個主要的手段,民眾養成停車的時候馬上熄火,一方面節省自己的荷包,一方面也減少廢氣的排放,來顧全民的健康。這是我們一個主要的目的。」

依照環保署規定,除了特種車,機動車輛在停車場,一般道路,及轉運站怠速停車超過3分鐘,機車將處1500元,小型車處3000元,大型車則處5000元罰鍰。而幼童專用車、遊覽車及大客車可在乘客上車前15分鐘啟動引擎。

環保局人員:「您在這裡停車已經超過3分鐘都沒有熄火,這已經違反了空氣污染防治法34條。不能在這裡怠速,我們現在3月到5月是勸導期不開罰,可是要麻 煩您注意一下。」

新制上路,駕駛朋友們又是如何看待呢?

機車騎士:「我通常看到60秒以上,40秒以上(的紅燈)我都會熄火。我覺得是可以接受的,因為環保嘛,大家一起努力。」

遊覽車司機:「政府都有在宣導,如果乘客說要吹冷氣的話,盡量是會講,但我覺得全民還是要宣導一下。要不然只是針對司機的話,不是不公平,我們在講的效果 不好,因為會跟乘客起衝突。」

為了節能減碳,觀眾朋友在路邊停車等人時,別忘了順手熄火,不但可以為環保盡一份力,也可以讓自己的荷包不失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